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城市越来越干净,蓝天白云回来了

2017-06-19  来源: 商丘网—京九晚报

oHirS1iz..jpg.jpg

洒水车在宋城路进行喷洒作业

一个城市的环境卫生,不但关系到生活在其中的广大居民,也代表着城市的形象。

作为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商丘曾经受困在旧城区的局限中。而豫东大平原的独特的地理环境,也造成了风起尘土飞扬的曾经。

随着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的推进,环境卫生也在不断的改善着。尤其是打响了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以来,当车轮飞驰而过时,不再有尘土随之飞扬。就连以前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也成为商丘人司空见惯的景象了。

看着身旁干净整洁的街道,看着蓝天和绿水。商丘的居民纷纷感叹,现在的商丘市真的干净了,豫东门户也越来越漂亮了……

从“脏乱差”到“洁净美”

自2007年开始,孙晓玉就在梁园区的步行街经营皮具,说到那时候的步行街,她说只能用三个字来描述,那就是“脏乱差”。

“十年前,我刚在步行街开店的时候。步行街上全是各种摊贩,占道经营非常严重。说是步行街,但在步行街里步行却是一件难事。”孙晓玉说,十年前的步行街不但摊贩占道严重,令行人难以行走,环境卫生方面更是“惨不忍睹”。“小摊小贩随手丢弃的垃圾就不说了,尤其是步行街西侧那些卖小吃的摊贩,将各种污水、垃圾随意倾倒在路面上,过往的行人都要绕着行走。到了夏天的时候,不但脏臭难闻,蚊蝇还特别多。”

对于环境卫生,孙晓玉说那时环卫工人只在每天的早晚对街道上的垃圾进行清扫。这也造成了,道路上常常都是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说句实话,那个时候不要说摊贩了,就是商店里的人也没有爱护环境的意识。而且,也没有保护环境的设施。”孙晓玉说,当时不但是摊贩向道路上随意倾倒垃圾和污水,就连步行街附近商店的人员也是如此。“那个时候路上也没有垃圾桶,店里有了垃圾只能朝门口的路上随便一扔。”

孙晓玉说,这一切都在近几年开始改变了。不但道路上能够频繁看到环卫工人的身影了,道路上每隔一段就摆放了垃圾箱和垃圾收集桶。而摊贩和出店经营,也得到了治理。

“现在商店里的人环境保护意识也都增强了,没人再向门外随手丢弃垃圾了。如果有垃圾的话,全是放到就近的垃圾收集桶里。”孙晓玉说,而环卫工人的清扫和保洁也非常频繁,并且还出现了冲洗设备,将道路上的各种污垢冲洗的干干净净。“道路干净了,卫生改善了,逛街的人也舒心了,我们的生意也好做了。”

蓝天白云回来了

“咱商丘真的干净了!”在京九建材城里经营建材店的朱继红发自内心地说,她是2003年随着京九建材城建成后首批入驻的商家,当时八一路上的环境卫生和现在没得比,而且很少可以看到环卫工人的身影。但是现在却完全不一样了,环卫工人忙碌了,城市的环境卫生也大幅度改善了。

朱继红说,十多年前时,环卫工人清扫过道路之后,就不怎么能见到了。但是现在虽然增加了很多环卫设备和机械,但是在道路上,尤其是人行道上,却随时都能看到环卫工人的身影。

“以前晴天的时候出门,只要一刮风,尘土飞扬,眼睛都睁不开。现在不但没有尘土了,就连小时候才能见到的蓝天白云都出现了!”朱继红开心地说,尤其是最近一两年来,我市的环境卫生改变非常快速,就连儿时记忆中的蓝天白云都快要看“腻”了。

曾经在商丘师范学院就读的郭文博说,2008年她来到商丘时,在团结西路连个垃圾箱都找不到。外出如果买了小吃什么的,包装袋根本就没有地方扔。

“现在不一样了,在商丘的街道上,能够看到垃圾箱了,路面也干净多了。”郭文博说,毕业后的她去了郑州工作,而回到母校时所看到的却是天翻地覆的商丘市。“道路拓宽了,也变得干净了,看着湛蓝的天空,呼吸着空气都感觉比郑州的都要干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街道 环境卫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荥阳索河街道办事处

    12月6日上午,荥阳市索河街道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马英伟主讲,办事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8个社区、5个村的党员干部100余参加讲座。

  • 新蔡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会召开

    12月4日晚,新蔡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会在市民之家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全县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及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驿城区橡林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2月4日,橡林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机关所站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服务活动

    为更好的服务流动人口,提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质量,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计生办联合优越社区、繁荣社区于2017年12月5日上午在繁荣街市场开展了流动人口计生新政策宣传活动。

  • 驿城区西园街道举办提升依法治理能力专题讲座

    驻马店市驿城区西园街道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联系街道工作实际,解决实际问题。街道办事处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要求,于近日举办了“贯彻十九大精神 提升依法治理能力”专题讲座。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