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打击拒执犯罪 商丘中院“春雷”行动捷报频传

2017-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彭景元)2月20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及集中执行“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曹秋丽,执行局副局长孟丽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主任闫文超主持。

lcrWpqJ9..png.png

SyMfJj2U..png.png

曹秋丽向与会媒体通报了2016年商丘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及2017年集中执行“春雷”行动相关情况。通报指出,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部署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以来,商丘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干警迎难而上,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主线,依法曝光“老赖”,狠抓联合惩戒,突出打击拒执犯罪,加大执行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舆论氛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6年共录入失信名单23054例,依法对2300多名“老赖”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电子屏、大头帖等形式进行了曝光, 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在商丘诚信建设红黑榜上发布失信被执行人429人,1873人在乘坐高铁、飞机、按揭贷款购房时受到限制,4200多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确定的义务。

曹秋丽还向与会媒体通报了两级法院2017年集中执行“春雷”行动情况。2017年1月17日至2月17日,全省法院统一开展集中执行“春雷”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商丘两级法院执行局迅速行动,以雷霆之势,集全院之力,集中执行力度不减,打击拒执犯罪严抓不放,“春雷”行动捷报频传。“春雷”行动期间,商丘两级法院执结案件1133件,执行到位金额7044.05万元,发放执行款7044.05万元,被传唤、抓捕、拘留、起诉后主动履行278件,主动履行金额3022.15万元。执结涉农民工工资等民生案件479件,执行到位金额4366.12万元,发放4366.12万元。“春雷”行动期间,两级法院拘留“老赖”630人,张贴“老赖”大头帖8513份,搜查457人次,罚款42人,罚款金额25.1万元;办理打击拒执犯罪类案件102件,审结85件,11案11人被依法判处刑罚。

发布会上,孟丽向与会媒体发布了5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打击拒执犯罪 商丘中院 “春雷”行动捷报频传 责编: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彭景元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法院召开秋季攻坚和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

    11月16日下午,鄢陵县人民法院召开秋季攻坚和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鄢陵县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新平,执行局副局长程松峰,打击组组长陈艳玲和部分干警参加会议,马新平主任主持会议。

  • 息县法院多措并举强力打击拒执犯罪

    为进一步扩大执行成果,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力震慑,促使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义务,息县法院强化执行措施落实,营造良好的执行内外部环境,多措并举,强力打击拒执犯罪。

  • 宁陵法院用活各项强制措施 打击拒执犯罪

    8月29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发布会,通报了该院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具体做法和主要成绩,公布了两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 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推广打击拒执犯罪的“河南经验”

    这是法律赋予我们的一把“利剑”,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必须用好、用活、用足这把“利剑”,斩断阻碍公平正义的藩篱。去年9月1日至12月10日,我们在全省开展了“百日执行风暴”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活动期间共拘传、拘留失信被执行人8373人,共执结各类案件4.5万件,标的金额70.3亿元。

  • 潢川法院召开2017年打击拒执犯罪情况新闻发布会

    7月27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7年以来打击拒执犯罪情况。

  • 内乡法院与农信社联和开展打击拒执犯罪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犯罪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改善当前执行环境、破解解执行难,6月11日上午,内乡县法院与该县农信社联和开展“欠贷还钱、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宣传活动。

  • 平舆县法院召开“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研讨会

    2月20日上午,平舆县法院在该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研讨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元真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执行局和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参会。

  • 邓州法院再掀打击拒执犯罪风暴

    近日,邓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两名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两名被告人景某某、何某决定逮捕,并由邓州市公安局依法执行,景某某、何某被关押至邓州市看守所,等待的将是法律的刑事惩罚。

  • 杞县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新闻发布会

    12月27日上午,杞县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杞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彦海主持,杞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鲍永庆通报该县法院审理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 唐河法院成立“打击拒执犯罪案件专项合议庭”

    为严厉打击和惩处拒执犯罪,切实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拒执罪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提升司法权威及司法公信力,唐河县法院于近日成立“打击拒执犯罪案件专项合议庭”,合议庭由少年刑事审判庭两名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审判员和一名人民陪审员组成。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