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第一中学开展“5·25”心理健康日咨询活动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刘莹 通讯员 杨闪闪 贾季)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学生心理“复位”。 5月23日,商丘市第一中学在北校区操场开展了“放飞青春梦想 阳光快乐成长”5·25心理健康日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该校杨金俭、杨闪闪、贾季三位老师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教务处主任吕本玲、七年级年级主任陈红影到现场进行指导。

一字排开的心理宣传版面前围满了认真观看的同学,心理版面包含“致复学后的你”“有趣的心理效应”“考前心理辅导”“阳光心理塑造”“两可图”“神奇心理图”等内容。“考试前有点紧张怎么办?”“老师我想和您谈谈我的家庭您有时间么?”三位心理老师周围围满了前来交流的同学,老师们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并对部分案例进行了预约辅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还和同学们做到了心灵的沟通。

2020年是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年,也是商丘市第一中学获评河南省文明校园的第一年。在当前疫情背景下,开展学生“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校紧急动员6名心理老师,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专业知识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援助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

截至目前,心理辅导老师已累计通过电话、微信、QQ、面询等方式接访学生和家长40多人次,在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居家期间心理调适文章10篇,家长学校微课堂2节,返校后策划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项,发布文章点击率超过8822次。此外,该校《疫情快板》《采桑子·疫必除》《月圆灯明,人间无疫》等抗疫优秀学生作品被报送河南省教育厅并获奖。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市第一中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