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两筛”进社区活动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孔艳坤 通讯员 杨颖丽)“本次免费筛查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全区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提供免费筛查。”为进一步推动辖区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民生实事的顺利开展,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免费发放宣传单,讲解“两筛”政策,广泛宣传“两筛”对居民们的意义。

本次活动,街道对社区计生工作专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并严格要求社区工作人员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对照方案要求,提高免费产前筛查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率,提高孕产妇优生优育知识知晓率;要建立机制,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推进“两筛”筛查工作中,要勇挑重担敢担当、乐于奉献重实干、落实制度严奖惩,细化工作方案,层层抓好落实,确保筛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两筛”工作是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大举措,是造福千万家庭、关爱妇女儿童的民心工程。通过发放宣传单,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两筛”工作的重要性、筛查注意事项等,呼吁所有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全部参与免费筛查,提前预防出生缺陷。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八八街道办事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