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新城街道办事处:“扎紧篱笆打好桩”筑牢社区防护网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鸿飞  陈晓琦)为全力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6月14日,商丘市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启动了疫情防控综合管控机制,守严守牢守好社区防线,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十个战区”的领导责任和社区(服务站)的管控责任,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由领导班子成员统筹指导相关社区(服务站)的宣传、排查、管控等工作。

全域宣传动员。各社区(服务站)利用小区大喇叭、手持小喇叭,在社区主要路口、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巡回宣传防控要求,提升新的防控风险意识,引导居民树立常态化、长期性、持久性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着重通过业主委员会群、物业管理群、业主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动员居民摒弃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松懈懈怠的思想,自觉落实防范措施。

紧盯重点区域。严格落实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24小时管控措施,重点做到“六个必须”,即:从业人员必须戴口罩和手套,经营场所必须开展从业人员和采买人员体温监测、必须全面消毒、门前必须铺放消毒毯、必须备有防控物资、必须制定防控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

实行主体联动。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和责任,机关科室到联系社区协助开展防控工作,严格实施小区、物业、市场“三类主体”联动防控机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综合管控责任,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4点前上报疫情防控情况。

实施四组同查。严格开展督查巡查工作,由领导班子成员挂帅,组织公安、工商、税务、食品药品监督、“双违”办、新城城管大队等部门,成立3个巡查执法组,实施分散与集中、明查与暗访、巡查与夜查“三结合”,对重点行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程序化、规范化。同时,各社区(服务站)、各重点行业和部门向办事处递交防控责任承诺书,由卫健办、办事处纪委、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行动迟缓、消极应付、管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厉追责问责。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新城街道办事处 社区防护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针对当前雨情,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的思想理念,采取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多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压会并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有效加强了安全防范,严守安全底线,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 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规范学校卫生室使用设置和管

    6月14日,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主任林若平带领工作人员到城乡中小学校调研指导学校卫生室的使用设置和管理,进一步促进中小学校卫生保健和健康教育促进工作的开展,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三举措积极开展“两筛”工

    为全面落实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召开“两筛”工作启动会,及时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两筛”工作。

  • 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两筛”进社区活

    “本次免费筛查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全区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提供免费筛查。”为进一步推动辖区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民生实事的顺利开展,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免费发放宣传单,讲解“两筛”政策,广泛宣传“两筛”对居民们的意义。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