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周集乡:春回大地村民复工生产忙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春暖花开,清明时节的商丘大地生机盎然,商丘周集乡的升升农场、草莓基地、河南泰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优创纸箱厂等各行各业焕发出新的活力,村民说:“咱们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都‘抢回来’!”

生态农业让近郊游成为新时尚

万树江边杏,新开一夜风。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位于周集乡的升升农场1400亩生态农业百花绽放,绿水环抱,清明时节不少市民选择了回归田园亲近自然的近郊游。

据悉升升农场一方面,从贫困户手里整合流转过来土地,每年支付租金确保农民固定收入。第二,拉动当地村民就业。根据员工发展规划,未来一段时间需要大量劳动力,不想外出打工的居民,可以选择在园区工作。农田管理、饲养家畜家禽、保洁、餐饮、种植等各类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200个岗位,可保证200户以上脱贫。第三,长期分红。贫困户可以采取使用扶贫贷款入股的方式,每年每户可分红1500-2000元,风险由企业承担,贫困户有固定的收入。

“现在我们生态农场有四个主题项目:户外拓展训练、户外野炊、儿童康体游乐园、马术训练。主要为青少年研学、公司团体建设等提供专业的场地。尽管疫情阻挡了市民远行的脚步,但是升升农场的生态农业旅游给商丘市民提供了一个不用远行就能与自然互动的‘世外桃源’。”升升农场负责人王朋介绍说,为了迎接游客,园区按照乡政府疫情防控中心的要求对园区进行了全面的消杀,进出园区的游客都进行了详细的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就餐桌椅也采用分散隔桌进行。

 医疗器械企业24小时不停工

当疫情肆虐的时候,周集乡的河南泰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却应政府要求开足马力生产。

“我们工厂在疫情之前是生产儿童内衣的,但疫情暴发后,我们应政府要求第一时间转产,建了标准化医用器械生产车间,具备了医用、民用口罩生产资质和能力。2020年2月20日,工厂正式投产,24小时开足马力生产,直到现在工厂全体职工都没有休息过一天。”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工厂每天仅医用和民用口罩产量达280万只。

在医疗机械厂,记者见到工人穿着防护服在车间不停地忙碌。一只只口罩从流水线上飞速而出。“现在口罩订单主要是伊朗、法国等国际订单。如今我们不仅要提升产能,还要进一步提升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原材料的生产,解决原材料不足。”该厂负责人说,由于生产口罩的熔喷布需要从外地采购,口罩生产时常面临材料短缺,下一步他们打算在厂区上一个熔喷布生产线,完成口罩全产业链升级,进一步提升工厂产值。

传统产业产能与去年持平

提到周集乡一定绕不开周集的特产草莓!

2000余亩,500个草莓大棚让周集成了商丘最大的草莓种植基地。“咱们种植户在疫情期间也一直在草莓大棚里忙活。虽然没有迎来采摘的市民,但我们梁英才书记联系了不少水果商贩,我们草莓销售的还算不错!”草莓种植户杨慧告诉记者,他家5个大棚的草莓今年收入10多万。等到最后一批草莓采摘完毕,他们准备在5个大棚里种植8424(品牌名称)西瓜。

而总是爱钻研的村民也在草莓大棚里开始了新一轮的创新。谷永峰在他家的4个草莓大棚里种上了火龙果。“我跟着技术员年前就在研究咋在草莓大棚里种火龙果,现在试试,说不定还真能有新创收!”谷永峰告诉记者果蔬种植就是不断创新学习。

而在周集乡的扶贫车间,传统的纸箱厂因为疫情生意却意外的有些“火”。优创纸箱厂负责人告诉记者说:“我们纸箱厂主要生产的是酱油醋等调料品的包装。疫情期间大家可能都不能外出吧,很多人都在家修炼做美食,调料消耗的很快,这些厂家生意太好了!他们的包装箱订单一下多了不少。”他说尽管疫情期间停工了一段时间,但总体产值与去年没有太大差异。

周集乡党委副书记苗辉介绍说:“从接到上级指示可以复工复产,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于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备案。对其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防疫培训,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进行检查,协调帮助企业以及农户进行复工。”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周集乡 复工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中学举办“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6月2日下午,由商丘市第一中学七年级英语组主办的首届“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活动在该校综合楼七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来自七年级各班的四十四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该校校长牛超出席了此次活动。

  •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四监管分局在商丘市正式

    6月4日上午,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商丘市举行第四监管分局揭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共同为第四监管分局揭牌。仪式由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庆凌主持。

  • 商丘市梁园区安委会督导组到八八街道检查安全生

    6月2日上午,根据商丘市梁园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安伟安排由第四督导组组长工会生产部部长王义忠和区安委办抽调人员到八八街道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工作。

  • 商丘白云街道办事处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力促社区文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以建设和谐社区为目标,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和文化队伍的作用,不断创新载体,经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社区建设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 多方共赢 政企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6月3日,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召开G343线睢县项目部政企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促进政企战略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 商丘平安办事处“四个结合”做好“安全生产月”

    为促进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商丘市示范区平安办事处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月促年,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 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转变作风抓管理 提质提效

    为进一步加强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睢阳区委、区政府全力聚焦的“五篇文章”,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持续改善办事处工作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转变作风抓管理,将提质提效落到实处。

  • 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扎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履行辖区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商丘市东风街道多措并举,努力为辖区营造安全、和谐、平安、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构建学习型机关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全市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全中心开展 “理论学习周”活动。

  • 商丘市八八街道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随着盛夏来临,气温不断攀升,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商丘市梁园区八八街道坚持预防为主,将预防教育、警示提示、安全防护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