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新城街道办事处:心手相牵 守严守牢社区防线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胡婷婷 陈晓琦)有一种温暖,叫社区关爱;有一种力量,叫“基层党员”;有一种浪漫,叫做“与你并肩作战”。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开来,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鑫源社区积极响应党工委号召,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鑫源社区第一时间设立8个党员先锋岗。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模式,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多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辖区居民科学防疫,全力守护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转变,为确保各个网格不出疫情,切实解决执勤点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鑫源社区积极组织建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他们当中有退休党员、退伍军人和群众,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防疫最美逆行者、群众坚强带头人。

在鑫源社区崔小桥村,有这样一支“高龄”党员志愿服务队。平均党龄43年的老党员崔俊发、崔俊领、尹学贺3人每天总是第一时间到值岗点报到,开始一天的巡逻、宣传、排查等工作。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平凡而动人的坚守,筑起了一道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老党员们的行动感动了社区居民,在他们的带动下,宋龙泉、李广春、路金辉等人也陆续加入到本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中。这些带着“红袖标”的志愿者们,被居民亲切地称为社区的“明星大爷”。

社区防疫联防联控,老年志愿者带头,青年志愿者接棒,在鑫源社区南周庄、韩李庄涌现出了众多志愿者。他们佩戴红袖标轮流上岗,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工作有序,认真负责地排查登记出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他们闻讯而动、逆行而上,在晨曦中迎来朝阳,在暮色中送走夕阳,夜以继日的坚守在每一个执勤点。志愿者们24小时轮岗换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长时间的工作,无疑是对值勤人员体能和精神上的双重考验。而简易棚,这个一线疫情防控值守人员临时的家,除了一张椅子、一些记录本、水,再没有多余的物品。在韩李庄值勤的网格长路奇霖说:“简易棚就是临时歇一下,值勤才是正事,办事处领导对我们都很关心,群众也很配合支持,我们站岗值守更有动力了。”他们克服一切困难,为大家坚守防控阵地,他们没有防护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个最普通的口罩,和一张群众都熟悉的面孔。志愿者们值守在防控一线,他们用自己的真实行动诠释着“担当作为我为先”的含义,助力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疫情无情人有情,现在鑫源社区的“红袖标”志愿者服务队正逐步壮大,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发扬“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为居民的生活筑牢一道安全防线。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新城街道办事处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电医生”为设备“体检”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今天咱们也像医生一样,来给咱的设备体体检。王寅,你及时将陈宇测量的数据做好记录。”4月7日,在民权县供电公司35千伏鲁庄变电站1号主变预试定检现场,工作负责人韩建彪对身边的同事们说道。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开展商户门头招牌整改工作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辖区整体商户精神面貌,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商户门头招牌督导整改工作。

  • 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

    为提升家庭文明建设水平,近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安街道办事处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多举措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深化家庭文明建设。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为落实2020年省、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农资打假监管力度,规范农资经营市场秩序,4月17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祝学强、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曹杰伟带领市畜牧执法支队、市种子站、市土肥站、市植保站等有关单位执法人员,深入民权县调研“春雷”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民权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工作。

  • “一校一策”护学 夏邑县公安局护航初高中集中

    为全面做好高一、高二和初三学生全面复学返校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4月20日,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学校所处位置、学生人数、办学规模和车流量大小的不同,启动 “一校一策”护学模式。

  • 开学了!商丘回中学子“重启”校园生活

    4月20日,商丘回民中学高一、高二学生正式返校。据悉商丘市回中根据疫情演练中演练流程,返校报到采用分时段、分班级等方式避免学生大规模聚集。

  • 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召开全区全面复学疫情防控会

    按照商丘市的统一要求,4月20日、27日,商丘市睢阳区各中小学校将分阶段全面复学。为切实做好复学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睢阳区卫生健康委在区卫生监督所召开了全区全面复学疫情防控会议,安排部署全面复学状态下的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分管公共卫生工作的副职参加了此次会议。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开展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环境卫生管理,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坚持“点线面”相结合,逐步推进,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打造特色楼栋 党员真情送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党工委结合居民区楼栋党员的实际,引导各小区成立楼栋党小组,采取社区党员、居民群众民主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挑选责任心强、热心社区工作,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的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或老干部担任楼栋党小组组长,按照各自负责领域,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4月14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卢静义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市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负责人到柘城县、宁陵县调研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执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柘城县、宁陵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