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孔艳坤 通讯员 郑新胜)为提升家庭文明建设水平,近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安街道办事处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多举措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深化家庭文明建设。

曹庄村干部向村民宣传最美家庭评选条件

多渠道寻找“最美家庭”。该街道通过实地走访、村居推荐、群众自荐、安排专人收集信息等多种渠道,在全办事处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挖掘上报具有特色的最美典型,通过评选活动,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跃在基层,成为妇女和家庭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引导群众自觉提升家庭文明程度。

深层次践行核心价值观。该街道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进”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各项创评活动为载体,将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标准深入到千家万户,以选树典型为助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群众中外化于形、内化于心,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

广泛宣传展播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事迹。为了让文明家庭和“商丘好人”事迹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在全社会树起道德标杆,该街道对涌现出的商丘抗疫“身边好人”贾发启、文明家庭陈静、李付玲的事迹广为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成为文明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通过开展文明家庭筛选、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文明家庭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了家风好、民风淳、社风清的良好氛围,为商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平安街道办事处 家庭文明创建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