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孔艳坤 通讯员 蔡现听)为落实2020年省、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农资打假监管力度,规范农资经营市场秩序,4月17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祝学强、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曹杰伟带领市畜牧执法支队、市种子站、市土肥站、市植保站等有关单位执法人员,深入民权县调研“春雷”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民权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民权县商贸城农资市场和义乌农资市场,对万丰源种业、红太阳农资连锁、德利丰复合肥、润昌牧业等20余家农资和兽药饲料经营门店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和暗访。重点调研查看疫情防控期间农资经营单位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农资是否供应充足;农资经营店证照是否齐全,农资经营购销台账是否健全,是否违规经营高毒、禁限用农药以及农业农村部通报的非法兽药生产企业生产的假兽药产品;销售的种子、肥料、农药有无过期;兽药、饲料中有无违禁药物和未批准使用物质等假冒伪劣违法行为。此外,调研组还对农资经营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经营者进行一次安全体检,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排除风险。

在调研中,对发现部分经营门店药品摆放不规范、供销台账建立不完整、记录不齐全、无证经营、少数肥料登记证过期、过期产品未及时下架等问题,调研组要求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对当前农业生产期间使用量大、合格率不高、风险隐患多的重点农资品种加强监管,严厉查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责令经营者当场和限期整改到位。

调研组指出,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本要素,关系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关系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农资监管,确保农资质量,对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商丘市坚持把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点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农资监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农资监管仍然存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不严、监管不力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省、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以“春雷”行动为抓手,坚持零容忍态度,瞄准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加强监管。要通过建立健全农资监管长效机制,健全农资信用监管制度,建立农资产销台账记录制度,完善农资质量监督抽查制度,建立部门和区域间联动协作等制度,创新执法方式,加大农资打假力度,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农资违法违规行为,要始终保持农资打假高压态势,持续净化农资市场环境,为农业生产平稳有序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在“春雷”行动中,全市各级农业农村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8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00余次,开展巡查检查300余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经营门店以及兽药和饲料生产经营企业4900余家,抽检农药等农资产品477批次,合格率达98%以上。查处及责令整改问题80余起,立案查处9起,已办结案件5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通过开展“春雷”行动,进一步净化了农资市场,农民利益得到有效保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良心守护医院的“心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白衣天使,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从迎接这些已经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开始的,她们的工作虽不直接与患者接触,但却与患者的安危息息相关。

  • 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脱贫攻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积极性,根据商丘市创文办工作安排,5月25日,商丘市虞城县城市管理局结合“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组织志愿者到结对帮扶村谷熟镇朱阁村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村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宜居的村庄添砖加瓦。

  •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省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5月27日下午,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系统收听收看全省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使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商丘市9个县(区)设分会场,参会人员延伸至辖区市场监管所所长。

  • 商丘市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

    5月27日,商丘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吕文松,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征伦,四级调研员霍中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吕文松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民政局等14个成员单位、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三部曲”助力文明创建再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以抓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丰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用三部曲奏响街道文明和谐之歌。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