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严防死守 商丘市睢阳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曹永宏)近日,商丘市睢阳区针对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重大积极变化,在前期高效做好摸底排查、医学检测、居家观察、治疗隔离、宣传发动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还积极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序复工复产、服务外出务工群众等四项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防输入。该区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各单位、各村组、各小组持续做好管控工作,真实准确掌握近进入人员半个月的行程,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做好生活服务,使其安心居家隔离,坚决杜绝输入型病例发生。通过大数据比对,尽力从中发现漏管人员。从比对来看,多数是手机、车辆漫游信息和已经主动接受管控的本区户籍人员。此外,该区对近期所有从疫区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从疫区到睢阳区的各类人员不发生传染现象。目前半个月内9名从湖北返乡人员全部进行了检测。

内防扩散。主要是处于医学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按照联防联控要求,履职尽责,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全面做好密切接触者管控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检测、早隔离、早治疗。全力救治,完善医疗救治运行机制,严格发热患者就医流程,确保发热患者及时就诊就医,最大限度地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加强管控,对存量确诊患者和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全部集中救治,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可疑暴露者等重点人群和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自然村、小区(楼院)等重点点位加强管控、全面消杀。对人员容易大规模集聚的场所加强管控,确保不发生群体性感染事件。

有序复工复产。该区按照“防疫需求优先、民生保障优先、重大项目优先”的原则,按片区组建四个复产复工防控指导组,指导组成员由区疾控中心专家和企业所在乡镇办事处公共卫生人员担任,明确责任,指导、培训、监督各企业做好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到位、监管到位。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优先组织本地行动轨迹清楚的工人,指导其所在乡镇办事处开具健康证明,做好进厂前的前期防控工作,积极推动相关企业分批次复工。保障企业物资需求,帮助企业积极联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产业链相关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和生产材料的采购、储备、保障等工作。保障企业开工需求,坚持特殊时期、特事特办,联审联批,帮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协调做好运力保障,积极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复工复产企业、门店等工作场所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相关应急措施。

服务外出务工群众。为适应防疫物资需求而带来的用工需求,在各地用工需求前,先行制定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表格,应个别要求返岗人员和接收单位的要求,表格包括了个人基本情况、返乡居家隔离情况、相关体检指标、当前健康情况等,使外出务工人员到单位即可上岗。此外,在省里出台了健康证明出具规范后,及时规范填写程序,要求实事求是填写,不得添项漏项乱项错项。对不明白的事项,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使群众在不聚集的情况下,方便群众快捷办理证明事项。满足不同人群众的信息需求,线上线下同时服务。根据上级人员众多而导致的可能人员聚集,在线服务的同时,可以进行预约办理,代理办理,让群众先行填写好表格,交由村(社区)防控人员代为办理,避免了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现象。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睢阳区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