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心医院专家组:抗“疫”硬核力量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敏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商丘市中心医院紧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家组,并从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抽出精兵强将,迅速加强发热门诊医护力量。自1月23日以来,共会诊发热患者24例,上报疑似病例5例,确诊1例。

专家组成员均为医院各科业务骨干,他们不仅承担着科室值班及医疗指导,还要承担医院所有发热患者疑难病例的会诊,即便是这样,他们依然克服了重重困难,保证了每一次会诊及时进行。自1月22日成立专家组以来,专家组成员24小时随时待命,从未有过一天休息时间,为商丘市中心医院的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专家组组长、副院长孟祥,同时还是商丘市专家组成员之一,并兼任核磁室负责人。在进行全市及医院疑难病症会诊的同时,还担负着核磁室日常工作,工作任务之繁重,可想而知,但是他却从来都是尽职尽责、毫无怨言。

专家组成员、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办公室主任、儿科主任医师黄灏,负责发热门诊及相关事务。当我国出现第一例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时,凭着职业的敏感度,黄灏率先果断在商丘市成立第一个儿科发热门诊,为筛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儿筑起了第一道安全防线。

专家组成员谢中兰,同时还是医院呼吸内科主任。2月7日,商丘市中心医院抽调18名医护骨干支援商丘市立医院,仅呼吸内科就抽调6名骨干支援,科室人员骤然紧张。呼吸科作为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和筛查的重点科室,尽管科室人员减少,工作任务加重,但谢中兰每次会诊必到,为每一次的病例会诊提供了准确的专业分析。

专家组成员岳维建,同时还是疾控科负责人。每次核酸检查结果出来,疾控中心总是第一个通知他。无论时间多晚,他总是在第一时间通知发热门诊,让一线医护人员及时得到信息,及时做好相关工作。

商丘市中心医院专家组自1月23日以来,共会诊发热患者24例,上报疑似病例5例,确诊1例。他们凭着勇于担当、尽职尽责、患者第一、不计得失的工作精神,为商丘市中心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筛查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中心医院 专家组 安全防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