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柘城农民抖音快手卖胡芹 在家把钱赚

2020-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武月 董咏琪 陈晓该)寒冬时节,北风萧瑟,柘城县胡襄镇胡芹村孙正义的胡芹种植基地里,却是一番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喜人景象。一座座大棚紧密相连,一垄垄胡芹青翠欲滴,整个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芹香,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今年39岁的孙正义是土生土长的胡芹村人,从小就对胡芹有着特殊的情怀,他告诉记者他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想把胡芹卖到全国。

想把胡芹卖到全国市场就要走规模化种植的路子,于是孙正义就把流转土地种植胡芹的想法告诉了妻子,虽然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但对于孙正义这个长期在外打工,毫无规模化种植经验的人来说着实有点冒险,身边的很多朋友和亲戚也都不看好,纷纷劝他。“既然认定了方向,就不能还没做就放弃。”2016年,孙正义拿出了打工15年的积蓄和三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筹资50万元,流转了35亩地开始种植胡芹。

虽说在种植胡芹之前已经做足功课,但是在销路方面还是遇到了麻烦。因为没有经验,第一年孙正义种植的胡芹面临滞销,一下赔了10来万,这对刚创业的孙正义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打击。

面对挫折,孙正义选择了坚持。第二年,他总结了经验,一方面积极开拓市场,成为柘城周边大部分超市的固定供货商。另一方面,他改进种植方法,胡芹是每年六月份开始种植,于是在胡芹间隔期,他引种了土豆和花菜。这样以来,除了胡芹的稳定收益外,土豆和花菜也会给他带来新的收入,而这种间隔套种的方式也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这让孙正义当年就收益了13万元,其中套种作物的收益就高达5万元。

尝到甜头的孙正义今年又扩大了种植规模,把胡芹种植面积增加到了50亩。如今,自胡芹开始成熟起,每天来村里采购的客商就络绎不绝,但是孙正义并没有满足现状,他意识到要把胡芹推向全国市场,就要打通销售渠道,于是他瞄准了电商平台,通过电子商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上订单,实现多渠道销售。

谈起现在的收益,孙正义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伴随着孙正义胡芹种植基地的扩大,附近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到他的种植基地里打工,增加收入。“我这一把年纪了,是真的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轻轻松松把钱挣。”孙贵兴就是其中的“元老”,从大棚开始建设就在种植基地工作,几年时间过去了,大爷表示每天都过得很满足。

村民王秀芝因为在家里照顾孩子,不能出门打工挣钱,胡芹种植基地成立后,她就在家门口打工,既挣钱又能照顾孩子,感觉自己一下找到了人生的价值,每天都乐呵呵地。

“自己富裕并不算富,我计划进一步扩大胡芹规模种植,通过土地入股的方式流转土地,让更多的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成为工人、成为股东,带领大家走上致富的道路,过上幸福的生活。”谈起下一步的发展,孙正义信心满满。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柘城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