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阳区:树立“三种”精神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杨红霞 通讯员 张李杰)今年来,商丘市睢阳区纪委监委派驻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牢固树立不畏艰难、持之以恒的愚公精神,惩恶扬善、慈悲度人的济公精神,直面问题、铁面无私的包公精神,以深入抓监督、抓救治和正纪法为着力点,形成全面发力的良好态势。

当好“愚公”,不畏艰难、持之以恒抓监督。

通过深度访谈、驻点调研、座谈交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参加被监督部门党组会议等方式,加强对监督部门的政治监督,重点紧盯“一把手”班子成员及管人管钱、权力集中、廉洁风险点高、群众反映集中的重要岗位人员的日常监督。强化对监督部门的“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综合分析研判驻在部门政治生态情况,查找决策风险点,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出监督建议和风险防范措施。对发现违反决策程序的果断叫“停”,对发现决策有违规违纪等倾向的坚决说“不”,当好愚公,持之以恒抓好监督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驻点调研16次、深度访谈12次、座谈交流18次,参加监督部门党组会议87次、参与监督部门的“三重一大”事项监督187项,参与监督部门政治生态研判2次,形成常态化的日常监督模式。

当好“济公”,惩恶扬善、慈悲度人抓救治。

坚持“治病”只是手段,“救人”方为目的,时刻不忘“治病救人”的纪检初心,把愚公精神贯穿始终,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以预防教育为主,打早打小,防微杜渐,达到最佳救治效果。截至目前,发出工作提示和整改督办函15余份,预防提醒谈话15人次,批评教育8人,诫勉谈话6人。

当好“包公”,直面问题、铁面无私正纪法。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十八字方针,对顶风违纪,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分子,露头就打,重锤狠敲,把包公精神贯穿正纪法始终。截至目前,共开展初步核实问题线索10余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0人,取得较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阳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