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白云街道办事处依托“四个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宝刚)今年以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从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入手,积极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采取“四个着力”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升辖区居民整体文明程度。

着力营造文明创建氛围。街道及各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广告墙、公开栏、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对公民道德规范和文明守则进行广泛宣传,加强与群众间的全方位互动,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带动辖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居民素质提升工程上来。

着力发挥志愿者作用。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并结合“学雷锋”、设岗定责、扶贫助残、一对一帮扶活动等,广泛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文化宣传、矛盾调解、治安巡逻、卫生监督等工作,鼓励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建设、科普教育、植绿护绿、环境治理、法制宣传等公益服务活动。结合社区心理咨询室、卫生服务站、党员活动室等场所为社区群众提供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医疗卫生、心理保健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着力拓宽活动载体。街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引导居民养成积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居民中大力倡导家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引导居民学习法律知识、科学文化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与文化科技素质;利用辖区现有资源,增加街道、社区各类文化设施的开放时间,扩大文化惠民的覆盖面,满足社区居民对文化服务的基本要求;深入挖掘社区各类文艺人才,积极创作内容健康、符合时代要求的自编节目,突出大众文化的辐射作用。

着力抓好青少年教育。街道大力推行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整合辖区内教育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文明素质提升的氛围,利用重大节庆日,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以弘扬民族精神为主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多角度共同促进青少年文明素质的提升。同时,通过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加大对单亲家庭、特困家庭以及流动人口家庭的未成年人以及残疾儿童的助学帮扶力度,全面提升社区的文明和谐水平。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白云街道办事处 精神文明建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古宋办事处书苑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迎新年活

    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也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春节临近,为营造社区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14日上午,商丘市古宋街道办事处书苑社区联合第二实验小学,并邀请当地书法爱好者来到红色文化广场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 【新春走基层】商都社区旧貌换新颜 搬走的居民

    从东北老家再次回到商丘商都社区的李德军一家怎么也想不到,几年前因为‘太脏’逃离的小区,如今变成干净整齐、管理有序的商丘两成联创示范小区。

  • 【新春走基层】挂上红灯笼 中州新城回迁村民喜

    有保安、有物业、还有老街坊……,这个年对于中州新城小区的居民来说是他们4年来最期盼的团圆年。

  • 商丘移动5G正式商用 商丘步入5G时代

    1月19日上午,商丘移动5G商用发布会隆重举行,标志着商丘正式步入5G商用时代。市政府副市长倪玉民、河南移动副总经理杨冠强、政协副主席刘明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常亮、商丘移动总经理雷鸣,市直有关部门,服务观察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100人参加发布会。

  • ​柘城县安平镇“村村亮”工程照亮新春回家路

    “历时28天,筹资200余万元,安装新型节能路灯5000余盏。”柘城县安平镇在鼠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安平镇群众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

  • 商丘市宋城办事处多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落实市、区纪委的文件精神,防止各种“节日病”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采取多项措施,突出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遏制“四风”反弹。

  • 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组织观看影片《黄大年》

    1月16日,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组织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党员领导干部和委机关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黄大年》。

  • 商丘市睢阳区启动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

    1月16日,商丘市睢阳区在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工作培训会,启动了该区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旨在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力争到2020年年底实现高血压治疗率达到70%等目标。

  • 农行商丘分行携手带贫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在农行的帮助下,我单日销售了300箱特色酥梨,感谢商丘、宁陵市县两级行农行的帮助。”宁陵县沃丰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1月17日,宁陵县沃丰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当地农行的帮助下,走进农行河南省分行机关开展掌银支付优惠促销活动,当日300多件酥梨和梨膏等特产销售一空。

  • 【新春走基层】(12)睢县土楼正在演绎着的“桃

    这里是豫东平原上一座小小的村落,曾经的贫困村如今有着别具一格的文旅浪漫气息,诗人在这里吟唱生活,文艺青年在这里寻找心中的桃花源……每个人在这里体验着向往的生活。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