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柘城县安平镇“村村亮”工程照亮新春回家路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关心 武月)“历时28天,筹资200余万元,安装新型节能路灯5000余盏。”柘城县安平镇在鼠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安平镇群众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

“142个村的8万多名群众在这个新年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出门看不见路的问题了。”安平镇党委书记马杰对“村村亮”工程效果表示非常满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安平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针对群众提出来的“晚上出门没路灯,老年人不敢走夜路”问题,针对性提出“村村亮”工程,成立“村村亮”工程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松涛亲自挂帅,镇党委副书记鲁耘平具体负责,全体班子成员牵头成立7个工作区,村庄亮化工程迅速启动。

“人民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工作动力。”史松涛在动员大会上提出明确要求,一定要在新春佳节到来之前,高质量完成“村村亮”工程。

面对资金难题,镇、村干部纷纷慨慷解囊,你200、我500。安平镇在外创业人士、商场超市负责人、各行各业的老板纷纷找到各工作区负责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捐款捐物,涓涓细流汇成200余万元的专项资金。安平镇安排专人负责,全程监管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资金使用廉洁公正,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该镇西李楼村在外务工青年李维营刚回到家,就兴冲冲找到村支书,高兴地说:“我走到村头都不敢认了,咱庄咋变化恁大呀,这是一点不比城里差。”

村美了、夜亮了、人富了。近几年来,安平镇聚力脱贫攻坚,全镇所有贫困村脱贫摘帽,成为首批全国脱贫攻坚典型乡镇;实施乡村振兴,打造了12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多次代表全县接受全市观摩;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全镇大大小小企业300余家,带动就业3000余人,杨家菜园、吉德农林等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成长,产品影响力日益增长……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面对今后的工作,安平镇党委书记马杰信心满满。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柘城县 安平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部署高标准农田项

    日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一行到商丘市调研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夏邑县、民权县项目区建设情况。谢长伟在肯定商丘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4月28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针对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反馈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 商丘市文化街道办事处“四个注重”加强提质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睢阳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聚焦‘五篇文章’奋力谱写加快睢阳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的决策部署,确保全会审议通过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近日,商丘市文化街道办事处通过“四个注重”确保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做细、做实。

  •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4月28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征伦主持召开了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会议。市局在商的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五·一”节前安

    4月27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索义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市长张建慧在政府124次常务会上关于加强“五· 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

    4月28日上午,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出席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学强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负责安全生产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收听观看。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