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医院开展干部职工文化建设培训会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孔艳坤 刘莹)为了提升干部职工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品悟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升文化自信。2月27日下午,商丘市中医院在商丘市卫健委六楼开展干部职工文化建设培训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曾国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勇为该院干部职工进行授课。商丘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士兰、张柏华及该院部分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张士兰主持。

培训会上,王勇教授从“谈、听、馈”三个方面阐述了《院内沟通-达成良好的团队合作》,并立足医学专业实际,围绕医患沟通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此外,还通过医患沟通方式的四张处方,加强医务人员对医患沟通问题的重视,强化医务人员与病患的谈话艺术和沟通技巧,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随后,曾国平教授以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演讲方式更是赢得了与会人员一次比一次激烈的掌声,他用饱满的激情细致的讲述了素养与国学的认知、医务人员国学素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努力提高国学素养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医疗环境及医务人员的实际工作,进一步阐述了国学素养对于医院的特殊意义。

此次培训会对于医院的体制管理、文化建设,以及医务人员的精神面貌和医患关系的处理方面,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

(商丘新闻热线:185 3700 9709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中医院 建设培训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平原街道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对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文件精神,确保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顺利开展,2月27日,商丘市梁园区平原街道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动员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及会计约19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站位新起点 商丘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开启新征程

    2月26日,商丘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2019年任务。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索义在会上作了题为《站位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奋力实现新时代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突破》的工作报告。

  • 商丘睢阳区卫健委召开传达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

    2月27日,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林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 商丘新城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评议

    2月27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办事处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副书记侯公飞主持。

  • 商丘新城办事处召开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

    2月27日,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组织召开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新城办事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各服务站站长、包社区干部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