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正式落地商丘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自觉遵守章程规定、加强自我约束,自愿接受自律机制的自律倡议、风险提示、相关决议、裁定结论等……”12月12日,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正式落地商丘。中国银行、农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9家银行的商丘分行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外汇展业公约》《跨境人民币自律公约》。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娄永跃,中国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商丘市中心支局局长徐庆志,中国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商丘市中心支局副局长楚俊杰,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邵珠光,中国银行商丘分行行长朱瑞明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徐庆志表示,在全市社会经济跨越发展进程中,商丘银行业注重发挥自身特色的优势为市场提供了多元化丰富的涉外服务,较好的满足了商丘市涉外市场主体的全方位需求,对于促进商丘市社会经济地位发展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同时,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自律机制成立为契机,加强宣导,提升自律机制的知名度、管理水平;促进监管政策高效执行,并且积极主动作为。

据了解,此次自律机制是在人行和外汇局的指导下,由中国银行商丘分行作为牵头行,经过前期充分讨论、完善、审核而确立的。

“此次自律机制的设立,一方面有利于监测和应对境内外风险交织传播,共同维护金融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各家银行加强沟通合作,自觉合规经营,为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健康、有序、清新的社会环境。”朱瑞明说。

会上,成员单位表决通过了《商丘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工作章程》《商丘市银行外汇业务展业公约》《商丘市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公约》。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副行长闫顶亮作为成员单位代表发言,“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自律,规范操作,将利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将进一步完善产业规范,理顺专业规则,强化自律约束,促进自律机制自我领导。”

(映象网商丘频道新闻热线:18537009709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文章关键词:银行外汇 跨境人民币业务 自律机制 落地商丘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让世界倾听河南·医卫心声”诗歌春晚商丘精彩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商丘市卫生工作者协会“让世界倾听河南·医卫心声”诗歌春晚1月26日下午在商丘市卫健委举行。

  • 商丘市中心医院新春联欢会精彩呈现

    辞旧迎新,金猪送福。1月24日下午,商丘市中心医院院职工代表、家属代表及患者代表等人欢聚一堂,举办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院长蒋家东、党委书记侯明亮等领导出席并与大家共同联欢。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成立

    1月24日上午,新组建的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成立大会并正式揭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瑞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葛伟宣读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免决定。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索义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戚征伦主持。原市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市发改委原商丘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原市知识产权局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 新书《新生入戏》发布会在商丘工学院举行

    1月22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刘亚兵新书《人生入戏》发布会在商丘工学院勤政苑五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秀勤,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田启义,商丘工学院校长李纪轩,商丘市豫剧院院长、商丘市剧协主席陈新琴,商丘市文联副主席祁明杰,商丘市曲协主席宋超,著名剧作家张锡荣,商丘市豫剧院党委副书记闫玉龙,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吴心平,商丘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长王保起,商丘工学院图书馆馆长那世平,商丘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梅,《人生入戏》作者刘亚兵出席发布会,吴心平先生弟子及其家属,商丘工

  • 【出彩河南人】商丘草根企业家王恩超的逆袭之路

    王恩超,睢县董店乡五里庙村人,商丘市政协常委、商丘市汽配业商会会长,商丘百路轩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18年风雨兼程创业,公司逐渐正规化、规模化。2015年成为商丘市汽配业商会会长,2016年在王恩超及商会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原车城附近招商引资建设了凯泰汽配城,形成了集汽车配件、用品、汽保设备等销售为一体的汽车后市场一站式服务基地。在良好的经营环境下,天猫车站入驻商丘。

  • 【出彩河南人】80后花匠3年“捯饬”出一个新行

    宋新朋、祝帅,商丘市老花匠花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匠·造园)发起者、负责人。他们本是两个平凡的年轻人,因共同的兴趣相遇,两人一拍即合,开始了一段艰苦的“造园梦”。从一辆皮卡,3个工人,到如今,他们一年设计建造30多个室外花园,一步步将这个不起眼的“花匠”变成有口皆碑的花园行业,树立起青年创业典范。

  • 宁陵检察院精准扶贫暖民心 帮扶村感恩送锦旗

    “非常感谢宁陵检察院对我们村的帮扶,我们代表村民给你们送锦旗来了!”。1月24日上午,商丘宁陵县乔楼乡魏寨村“两委”班子及群众代表在乔楼乡党委书记马士云的带领下来到商丘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将书写有“真情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民心” “扶志扶贫共举 全心全力为民”两面锦旗送到宁陵县人民检察院,感谢宁陵县检察院协调资金为村里修了公路,装了路灯,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警一直以来对村精准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宁陵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亚东带领驻魏寨村帮扶干警热情接待并授领了锦旗。

  • 商丘平原街道开展迎新春社区居民运动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月24日一大早,商丘平原街道新区社区、金桥社区的居民们满面春风,奔走相告:“走啦!走啦!到我们

  • 中原银行商丘高庄支行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新春氛围,回馈新老客户对中原银行一直以来的支持,近日,中原银行商丘高庄支行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的活动。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