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出彩河南人】商丘草根企业家王恩超的逆袭之路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

【人物名片】

王恩超,睢县董店乡五里庙村人,商丘市政协常委、商丘市汽配业商会会长,商丘百路轩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18年风雨兼程创业,公司逐渐正规化、规模化。2015年成为商丘市汽配业商会会长,2016年在王恩超及商会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原车城附近招商引资建设了凯泰汽配城,形成了集汽车配件、用品、汽保设备等销售为一体的汽车后市场一站式服务基地。在良好的经营环境下,天猫车站入驻商丘。

王恩超

【出彩故事】

“全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维修保养行业服务标准不断统一化”,商丘天猫车站聚集了很多车主,在享受可信赖的汽车维修保养服务的同时,还多了几分便利。

天猫车站刚刚进驻河南,第一站便选择落户商丘。深究其背后的原因,则与一位草根企业家——王恩超,与他对汽配业的管理和汽配城的经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王恩超与商丘汽配业商会领导合影(左六)

创业多年  草根企业家逆袭

2000年,25岁的王恩超怀揣着创业梦,拿着7000块钱,只身从郑州回到了商丘。他带着一个机油品牌摸索,没有资金、没有员工,甚至连进货渠道都有问题。“生意没有起色,门面的房租快交不起了,最苦的时候就是媳妇怀着孕,住在月租金50元的民房里,和原来在郑州生活的反差太大了。”

中间他一度被迫去做了出租车司机。2003年的时候,他卖掉出租车引进了汽车蓄电池项目,开始有了销售团队,润滑油、蓄电池一起经营。2007年蓄电池的大幅涨价,让王恩超赚到了第一桶金。此后,随着员工入股加入,规模的扩大,又引进了轮胎、汽车配件,公司由纵向朝横向发展,由网到点布局。合作经销商覆盖商丘市区、县及乡镇的每个角落,公司逐渐正规化规模化。

成为汽配业“领头羊” 规范行业抱团发展

2015年8月25日,商丘市汽配业商会正式成立,王恩超被选举为会长。在他的带领下,商会秉承诚信、服务、合作、共赢的理念,不断完善机制、规范运作,树立了文明经营,诚信守法的良好形象。

外出参观学习

“我希望能建立一条生产商、代理商、终端服务商全产业链,大家利益与共,风雨同舟,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最佳服务。”2016年在王恩超及商会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原车城附近招商引资建设了凯泰汽配城,形成了集汽车配件、用品、汽保设备等销售为一体的汽车后市场一站式服务基地。直到现在,他认为自己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就是看到汽配城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时,“希望大家能有一个干净、整洁的门店,规范化、专业化运营,对员工、商品、渠道、客户等各经营环节进行有效管理和控制。”

会员得到了实惠,行业更加规范。天猫车站入驻商丘,看中的便是风清气正的运营环境。

应邀参加商丘国际华商节

【追梦2019】  

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汽配行业也慢慢开始发生了变化。王恩超告诉记者“2019年的变化蛮大的,希望会员能够赶趋势、找平台、抓机遇。”互联网时代各种新平台、新概念层出不穷,也模糊了不同行业之间的界限,降低了行业之间的固有壁垒,希望能够抓住机遇,创新发展。

通过社会公益活动反哺社会

在不断精进和发展的时候,王恩超和会员们也谨记十二字箴言:“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通过“精准扶贫”“晴暖夕阳”“光彩助学”和“爱心助考”及“圆梦新时代”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反哺社会,积极传播正能量。

王恩超不仅企业做的有声有色,同时也是传统文化的爱好者与践行者。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八大智慧第一条大道至简和第八条共赢精神在企业中运用的淋漓尽致。

文章关键词:商丘 企业家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出彩河南人】80后花匠3年“捯饬”出一个新行

    宋新朋、祝帅,商丘市老花匠花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匠·造园)发起者、负责人。他们本是两个平凡的年轻人,因共同的兴趣相遇,两人一拍即合,开始了一段艰苦的“造园梦”。从一辆皮卡,3个工人,到如今,他们一年设计建造30多个室外花园,一步步将这个不起眼的“花匠”变成有口皆碑的花园行业,树立起青年创业典范。

  • 宁陵检察院精准扶贫暖民心 帮扶村感恩送锦旗

    “非常感谢宁陵检察院对我们村的帮扶,我们代表村民给你们送锦旗来了!”。1月24日上午,商丘宁陵县乔楼乡魏寨村“两委”班子及群众代表在乔楼乡党委书记马士云的带领下来到商丘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将书写有“真情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民心” “扶志扶贫共举 全心全力为民”两面锦旗送到宁陵县人民检察院,感谢宁陵县检察院协调资金为村里修了公路,装了路灯,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警一直以来对村精准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宁陵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亚东带领驻魏寨村帮扶干警热情接待并授领了锦旗。

  • 商丘平原街道开展迎新春社区居民运动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月24日一大早,商丘平原街道新区社区、金桥社区的居民们满面春风,奔走相告:“走啦!走啦!到我们

  • 中原银行商丘高庄支行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新春氛围,回馈新老客户对中原银行一直以来的支持,近日,中原银行商丘高庄支行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的活动。

  • 商丘站派出所:平安伴您行 送福到万家

    1月21日上午,商丘站派出所积极组织青年民警志愿者分别在普速站、高铁站举行了“平安伴您行、送福到万家”为主题的服务实践活动。

  • 商丘站派出所提醒旅客:黑包易撞色 背包别错拿

    1月21日春运首日,商丘站派出所在高铁二楼进站安检处举行爱民实践活动,提醒进站旅客安检注意清点行李物品,小心错拿,据统计,商丘站派出所民警一年为旅客找回遗失、错拿、漏拿行李300余件,其中黑色双肩包占80%。

  • 虞城县公安局李老家派出所深入开展“平安守护”

    2018年12月份,商丘市公安局为了进一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商丘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在商丘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商丘虞城县公安局李老家派出所以“保安全,促稳定”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辖区大局持续稳定。

  • 中原银行商丘平原支行开展高端客户答谢会活动

    为感谢广大客户一直以来对中原银行的厚爱,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平原支行举办了高端客户答谢会活动,邀请养生专家为客户讲解养生知识,为客户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 中原银行商丘太丘支行开展敬老院慰问公益活动

    为弘扬敬老爱老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近日,商丘太丘镇政府牵头携中原银行等机关单位共同前往太丘镇敬老院,开展“敬老院送温暖”慰问活动。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太丘支行在戚雯侠行长的组织下,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面粉、大米、大豆油、挂历等慰问品。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