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书《新生入戏》发布会在商丘工学院举行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潘锐 陈红梅)1月22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刘亚兵新书《人生入戏》发布会在商丘工学院勤政苑五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秀勤,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田启义,商丘工学院校长李纪轩,商丘市豫剧院院长、商丘市剧协主席陈新琴,商丘市文联副主席祁明杰,商丘市曲协主席宋超,著名剧作家张锡荣,商丘市豫剧院党委副书记闫玉龙,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吴心平,商丘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长王保起,商丘工学院图书馆馆长那世平,商丘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梅,《人生入戏》作者刘亚兵出席发布会,吴心平先生弟子及其家属,商丘工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商丘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长王保起主持。

商丘工学院校长李纪轩致辞。李校长代表商丘工学院党政领导及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人生入戏》顺利出版并举行发布表示诚挚祝贺!李纪轩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概括了《人生入戏》作者刘亚兵的贡献,阐述了党和国家对文化艺术界的支持以及对文化艺人的关注,祝愿他继续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读者提供更多思想的启迪和艺术的滋养。

《人生入戏》主编、商丘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刘亚兵发言。刘亚兵感谢商丘工学院为他举办新书发布会提供方便,感谢领导和老师的鼓励支持,感谢身边朋友的热心帮忙。刘亚兵介绍了自己创作这本书的初衷、心得和体会,简单概述了书籍的主要内容以及在撰写书稿过程中的收获。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吴心平讲话。他回顾了自己从艺六十六周年的艺术经历,总结了自己追求戏曲的过程,分享了他在戏曲求索道路上的故事。

《人生如戏》新书作者刘亚兵向商丘工学院图书馆赠书。商丘工学院那世平馆长向刘亚兵颁发收藏证书。

国家一级编剧张锡荣对《人生入戏》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他浅谈了这本书出版的历程与意义,讲述了与吴心平先生一起带团演出的经历。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田启义高度评价了吴心平先生的艺术成就,他讲到现在热爱传统文化的年轻人太少,许多年轻人都迈不开这个步子,“像亚兵同志这样,做决定,想得很简单,说做就做。简单,也是一种力量!” 

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秀勤讲话。刘部长围绕传统文化复兴的话题,讲述了中华复兴、思想文化复兴的重任,包括观念如何创建的过程。第一要创造中国观念,第二要把这种观念融入到学界去,打造出“文化商丘”这个靓丽的名片,而这个过程需要每一个学者和更多的热心人参与进来,为传统文化复兴添砖加瓦。

随后,商丘市豫剧院院长、商丘市戏剧家协会主席陈新琴,商丘市文联副主席祁明杰,商丘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宋超,商丘市豫剧院党委副书记闫玉龙,商丘工学院图书馆馆长那世平,以及吴心平弟子代表轩秀芝分别做了发言。

发布会结束后,全体领导、嘉宾在勤政苑五楼第三会议室合影留念。

(映象网商丘频道新闻热线:18537009709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文章关键词:新书发布会 商丘 工学院举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出彩河南人】商丘草根企业家王恩超的逆袭之路

    王恩超,睢县董店乡五里庙村人,商丘市政协常委、商丘市汽配业商会会长,商丘百路轩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18年风雨兼程创业,公司逐渐正规化、规模化。2015年成为商丘市汽配业商会会长,2016年在王恩超及商会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原车城附近招商引资建设了凯泰汽配城,形成了集汽车配件、用品、汽保设备等销售为一体的汽车后市场一站式服务基地。在良好的经营环境下,天猫车站入驻商丘。

  • 【出彩河南人】80后花匠3年“捯饬”出一个新行

    宋新朋、祝帅,商丘市老花匠花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匠·造园)发起者、负责人。他们本是两个平凡的年轻人,因共同的兴趣相遇,两人一拍即合,开始了一段艰苦的“造园梦”。从一辆皮卡,3个工人,到如今,他们一年设计建造30多个室外花园,一步步将这个不起眼的“花匠”变成有口皆碑的花园行业,树立起青年创业典范。

  • 宁陵检察院精准扶贫暖民心 帮扶村感恩送锦旗

    “非常感谢宁陵检察院对我们村的帮扶,我们代表村民给你们送锦旗来了!”。1月24日上午,商丘宁陵县乔楼乡魏寨村“两委”班子及群众代表在乔楼乡党委书记马士云的带领下来到商丘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将书写有“真情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民心” “扶志扶贫共举 全心全力为民”两面锦旗送到宁陵县人民检察院,感谢宁陵县检察院协调资金为村里修了公路,装了路灯,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警一直以来对村精准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宁陵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亚东带领驻魏寨村帮扶干警热情接待并授领了锦旗。

  • 商丘平原街道开展迎新春社区居民运动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月24日一大早,商丘平原街道新区社区、金桥社区的居民们满面春风,奔走相告:“走啦!走啦!到我们

  • 中原银行商丘高庄支行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新春氛围,回馈新老客户对中原银行一直以来的支持,近日,中原银行商丘高庄支行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的活动。

  • 商丘站派出所:平安伴您行 送福到万家

    1月21日上午,商丘站派出所积极组织青年民警志愿者分别在普速站、高铁站举行了“平安伴您行、送福到万家”为主题的服务实践活动。

  • 商丘站派出所提醒旅客:黑包易撞色 背包别错拿

    1月21日春运首日,商丘站派出所在高铁二楼进站安检处举行爱民实践活动,提醒进站旅客安检注意清点行李物品,小心错拿,据统计,商丘站派出所民警一年为旅客找回遗失、错拿、漏拿行李300余件,其中黑色双肩包占80%。

  • 虞城县公安局李老家派出所深入开展“平安守护”

    2018年12月份,商丘市公安局为了进一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商丘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在商丘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商丘虞城县公安局李老家派出所以“保安全,促稳定”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辖区大局持续稳定。

  • 中原银行商丘平原支行开展高端客户答谢会活动

    为感谢广大客户一直以来对中原银行的厚爱,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平原支行举办了高端客户答谢会活动,邀请养生专家为客户讲解养生知识,为客户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