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专业“碰瓷”黑团伙8名被告人受审

2018-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建华 张艳慧)12月7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张某房等8人涉嫌组织、领导恶势力组织罪、敲诈勒索罪一案。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梁园区法院快审快结,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安宁,受到广大群众称赞。

公诉书显示,2017年1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张某房无视国家法律,组织、领导王某方、王某鹏、孙某彬等多人形成黑团伙,分工明确,手段恶劣,有专人负责总指挥,有专人物色饮酒驾驶人,有专人驾驶车辆,有专人乘坐车辆配合,以“碰瓷”的方式敲诈勒索酒驾司机10起,向郑某等10名被害人索要共计46100元。该组织经常纠集在一起,以威胁的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犯罪团伙“碰瓷”敲诈之所以屡试成功,主要是利用酒驾司机顾忌酒驾法律后果,不敢报警的心理,进行有针对性的敲诈。梁园区法院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引以为戒,深刻认识酒后驾车或者醉酒驾车均属违法行为,酒后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酒驾。同时,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及时识破类似敲诈行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有效避免此类案件的发生。

当日庭审现场程序规范,有条不紊,8名罪犯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今后,梁园区法院将继续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正确适用法律,加大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惩罚力度,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充分体现审判活动的公平公正,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该案将择日判决。

文章关键词:商丘梁园 黑团伙 被告人 受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商丘外国语中学:挥洒指尖笔 展示真风采

    为了倡导教师规范书写汉字,勤练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月18日下午,商丘外国语中学开展了面向全校教师的两字基本功测试活动。

  • 商丘睢阳区卫计委走访慰问计生家庭特困户

    为切实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加大对计生特困家庭的帮扶力度,1月22日,商丘睢阳区卫计委对全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 中国银行商丘分行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1月17日,中国银行商丘分行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该行书法协会的志愿者们现场泼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广大客户创作春联,带去节日的祝福,以此传承中国民俗文化,增添节日喜庆气氛。

  • 民权县供电公司为河南·民权首届年博会保驾护航

    1月22日,商丘民权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在庄周梦蝶会展中心定点看守、流动巡查,全力为河南·民权首届年博会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