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刑侦警官杨秀芝:“女神”亦可为战士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杨秀芝,既有女性的温和、细致,又有战士的刚毅、敏锐。1993年杨秀芝参加公安工作,从警25年来,她在“战士”与“女神”模式中自由切换,从容不迫。

“战士”模式

“一个好警察最应该具有的品质是责任感”商丘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刑科所副所长杨秀芝认为,“只要有任务,我可以放下一切去完成任务。”正如杨秀芝身体力行去完成她所承担的刑事技术责任。

曾经在处理一起棘手的案件时,杨秀芝在实验室用多波段光源认真细致地在手电筒上一点点的寻找,反复查看,端详研究了近三个钟头,终于在手电筒的中间握把处发现一小处可疑血迹,经过检验,证实是受害人的血迹。也就是这一处不起眼的血迹在这起案件的侦破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成为后来侦破这起案件的重要转折点。

在工作上,杨秀芝也是一个很有“犟劲”的人,她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成效,多次组织召开全市指纹技术员培训会,基层技术员的指纹比对技术水平提高了,指纹信息录入数量和质量也大幅攀升。该项工作整体成绩在全省考评中一直保持在第一序列,成为市刑侦工作的品牌项目。

杨秀芝说:“我接受东西比较慢,所以要想把这项有难度的管理工作做好,就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稳走实。”担任刑科所副所长职务以来,她所组织和参与的刑科所法医、DNA、理化、痕检、文检、影像、电子物证等8个专业12个鉴定项目,在公安部组织的鉴定机构鉴定能力验证工作中,验证结论全部为满意,迈入全省先进行列。

“女神”模式

多年来杨秀芝的电话从未关机过,即便是在凌晨,只要电话一响,她就会条件反射般地从床上跳起来,义无反顾地奔向案发现场。“以前我不会开车,每次夜里出任务,不管多晚、多冷,爱人都会开车送我过去。”杨秀芝回忆起这个尽职的“护花使者”还是满满的幸福。

带给杨秀芝幸福感的还有她的“小棉袄”。工作中的事情,杨秀芝很少和女儿提起,但是在女儿眼中“妈妈是个专家”。如今,杨秀芝的女儿已经上了高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幸福和谐的家庭是杨秀芝的“充电宝”,因为在家里她享受着为人妻、为人母的幸福,所以在投入工作时,她能心无旁骛,放下一切后顾之忧,将所有精力投入到刑侦工作中去。

在“战士”与“女神”的角色里,杨秀芝从容不迫。这些年来,她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最美女干警、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商丘市五一巾帼奖、商丘市十大科技女杰、商丘市巾帼建功标兵、商丘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被公安部纳入刑事技术中青年人才库。

文章关键词:刑侦警官 女神 战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县启动“122”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暨集中宣

    商丘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第七个全国“122”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 11月28日在夏邑县栗城广场提前启动“122”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教导员穆指涛、交通、城管代表和城区交警中队民警共120人出席启动仪式。

  • 商丘睢阳区卫计委开展卫计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1月29日上午,商丘睢阳区卫计委组织召开全区卫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卫计系统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 商丘睢阳区卫计委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

    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推进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项目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近日,睢阳区卫计委在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会议室举办全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培训,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工作人员及乡村医生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 商丘市梁园区中州社区开展防艾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12月1日,商丘梁园区中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张饭棚村举办了“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主题宣传活动。

  • “商丘影像40年”暨“碧水蓝天 大美商丘”摄影

    12月1日上午,由商丘市美术馆和商丘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商丘影像40年”暨“碧水蓝天,大美商丘”摄影展开幕式在商丘师范学院举办。

  • 商丘市睢阳区召开预防传染病母婴传播“三阻断”

    为加强全区传染性疾病母婴传播“三阻断”工作,11月30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召开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总结暨培训会。

  • 2018商丘教育致敬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27人脱颖而

    12月1日上午9时,“河南榜样—2018商丘教育致敬人物”评选活动在商丘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据悉,该市310多名教育工作者参加评选,27名脱颖而出。

  • 商丘古宋办事处新增“绿色卫士” 助力“两城”

    时至寒冬,百草凋零,然而探访古宋办事处仍然能感受到一片“绿意”——连日来,商丘古宋办事处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铺设防尘网、新增垃圾桶等“绿色卫士”,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初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 商丘睢阳区中心医院:陪伴艾滋病人有尊严的生活

    “老谢(化名),你又玩手机游戏,你眼睛不疼吗?”商丘市睢阳区中心医院传染科李素娟笑着跟传染病区的患者打招呼。11月31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前夕,记者来到商丘专门诊疗艾滋病的睢阳区中心医院。

  • 商丘外国语中学开展第九届七年级广播操比赛

    树开红黄在水一方,白露苍茫日短情长,商丘外国语中学塑胶操场上却“气场全开”。11月30日中午,商丘外国语中学第九届七年级广播操比赛在塑胶操场举行,16支队伍齐聚一堂,千余名师生整装待发,这般气势如虹的比赛,各班级严阵以待,比赛帷幕即将拉开!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