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召开党廉教育视频会议

2018-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岳路军 娄浩然)9月4日晚6:30,农行商丘分行在市分行四楼会议室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讲座,邀请商丘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张晓辉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辅导和解读。会前,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三线一网格”警示教育情景剧《新秀行长的陨落》。

会议以现场与视频形式召开到县级支行,商丘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张卫东同志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主会场的有市分行在家班子成员,市分行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城区支行班子成员、支行机关部室和网点负责人及青年员工代表。分会场的有县域各支行全体人员。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违纪情形,在“六项纪律”里分别增写、改写了多项处分规定,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划出了新禁区。这些并非空穴来风,而是从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成果中总结出来,每一个禁区的背后,都有无数个鲜活的案例。

在《条例》再次修订,正式实施前,商丘分行党委决定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对全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这足以证明商丘分行党委、纪委对再次修订《条例》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反映出商丘分行党委、纪委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张晓辉教授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形势和银行工作实际,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的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和特点,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6方面负面清单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提升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在员工中做好表率,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坚决不触碰纪律“底线”,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张晓辉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全体人员的强烈共鸣,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议要求,学好原文,领会精髓。新修订的《条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意义非常重大。因此,一定要对照原文,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领会“六项纪律”,把握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对照法规,自查自警。《条例》细化了对于党员二十三禁区,进一步明确了监督执纪的具体要求与标准,关键在于严对细照,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摆进去,逐条对照检查、深刻学思践悟,切实以《条例》为戒尺,以《条例》为雷池规范自己的思想言行。要结合全行当前开展的廉政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每一个环节的落实,落实好各项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结合“警示教育”教育活动为推动,在日常执纪中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检查考核,确保《条例》能够在全行真正落地生根。  

尽职尽责,严格要求。学习贯彻《条例》,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既要靠自律,更要靠他律。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以《条例》为重要依据,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自觉从小处做起,从点滴抓起,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全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牢记“一岗双责”,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花更多精力抓班子、带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员身上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领导带头,做好表率。纪律的执行关键在于以上率下。全市农行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每一位“班长”,必须以身作则,扛起责任,率先垂范,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充分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较真,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绝不含糊,特别是要对照《条例》要求,模范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提升思想境界,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把党规党纪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以“打铁还得自身硬”的精神状态,竖好标干,立好形象,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文章关键词:农业银行 商丘分行 党廉教育 视频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

    为提升家庭文明建设水平,近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安街道办事处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多举措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深化家庭文明建设。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为落实2020年省、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农资打假监管力度,规范农资经营市场秩序,4月17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祝学强、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曹杰伟带领市畜牧执法支队、市种子站、市土肥站、市植保站等有关单位执法人员,深入民权县调研“春雷”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民权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工作。

  • “一校一策”护学 夏邑县公安局护航初高中集中

    为全面做好高一、高二和初三学生全面复学返校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4月20日,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学校所处位置、学生人数、办学规模和车流量大小的不同,启动 “一校一策”护学模式。

  • 开学了!商丘回中学子“重启”校园生活

    4月20日,商丘回民中学高一、高二学生正式返校。据悉商丘市回中根据疫情演练中演练流程,返校报到采用分时段、分班级等方式避免学生大规模聚集。

  • 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召开全区全面复学疫情防控会

    按照商丘市的统一要求,4月20日、27日,商丘市睢阳区各中小学校将分阶段全面复学。为切实做好复学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睢阳区卫生健康委在区卫生监督所召开了全区全面复学疫情防控会议,安排部署全面复学状态下的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分管公共卫生工作的副职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