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网民说两会心愿:净化市场 让旅游业造福百姓

2017-02-21  来源:人民网

“希望能更好地规范国内旅游业,让老百姓能真正安心游、放心游”,一位网民在人民网“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中,建言应加强整治黑旅行社以及旅客被坑等问题,维护旅游业良好秩序。

近期,多起纠纷引起社会各界对旅游业乱象的关注。不少网民在给书记省长的建议中提到,希望能尽扫门票高、购物多、住宿条件差等旅游问题,净化旅游市场;同时,也有网民向书记省长推介自己的家乡,期盼能在家门口打造精品旅游业,带动当地百姓致富。

哪些旅游乱象惹网民心烦?

“每次跟团游都要停留购物点,购物时间比在景点停留时间还长,感觉有点坑人”,一位网民希望福建省委书记能把自己的建议带到两会上,让相关部门能加强对旅行产品的监管。

针对旅游购物问题,一位去云南旅游的网民表示,自己在昆明花了近4万元在当地购买了玉石饰品,结果发现发现被坑了,申请退货却遭遇百般推诿,期盼云南省能对购物店价格虚高问题进行整治,“只有规范秩序的市场,才能带来长效的经济增长”。

不仅外地游客会关注,一些旅游大省的网民也期待本省的旅游市场能够健康发展。山东一位网民认为,“天价大虾”事件让山东旅游产业遭遇信任危机,他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强有力的措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好客山东”游玩。

也有网民针对打击黑旅行社问题提出建议。一位网民向上海市委书记建议说,在上海一些人流密集的地方,没有资质的旅游车、导游打着正规旅行社的名义,招揽旅客,“经常是收了钱,没有服务,严重影响了上海的声誉,必须严厉打击”。

在很多网民看来,一个旅游目的地知名度越高,所受到的关注度也就越高。对旅游景区来说,人气旺了,服务也要跟上,营造出让游客舒心的环境、打造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才能做出好口碑。一位网民感叹“不要让高门票、差服务影响人们对风景名胜的印象”。

多地网民期盼在家门口发展旅游 给百姓带来金山银山

“我们村现有4棵古树需保护,还有一坐古庙,看政府能帮助一下我们村的旅游发展吗?好让村民早点富起来”,一位山西网民在两会心愿中这样写道。在“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中,不少网民还向书记省长推介起家乡,希望能在家门口发展旅游,带动当地居民致富。

一位河北网民向省委书记建议:“请在承德市兴隆县青松岭镇开发旅游业,我们这里有山有水,而且空气好,是个天然氧吧”。

“做强冰雪旅游项目,冰山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一位黑龙江网民表示,“开发林区旅游项目才是硬道理”。

还有湖北网民期盼能支持襄阳打造汉江流域旅游中心城市。这位网民说:“汉江流域有多元的地理风貌,丰富的文化遗存和人文资源。在国家中部崛起战略中,除了农业和传统制造业,更需要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业来对城市的产业结构进行调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市民幸福感”。

记者杨伊

编后语:

对于旅游行业中存在的问题,您有什么好建议?欢迎参与“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写下您的建议与希望。您的留言不仅有机会登上人民网首页,还有可能走进两会会场。快来捎话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民 两会心愿 净化市场 让旅游业造福百姓 责编:记者杨伊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候选人:周中强

    参加工作以来,周中强从多位中央领导莅临伊川调研照片的拍摄,到伊川工业、农业、城市建设等图片资料的整理,用相机和新闻写作记录了伊川10多年的历史,不断通过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向外刊出,体现了孜孜不倦工作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了辛勤,做出了贡献。

  • 候选人:秦旭雅

    秦旭雅一直以来,坚持文明上网,参与河南高校新媒体"微博校园故事"的发表;运营、主持、维护洛阳理工学院超级话题社区

  • 候选人:李苗苗

    李苗苗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用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 候选人:徐争威

    徐争威,河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第七次全国少代会成人代表,开封市县街小学大队辅导员兼德育主任。

  • 候选人:贺钰

    日常工作中,贺钰不仅能够积极响应上级的工作要求,正确、客观、理性的发声,而且能够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通过网络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 候选人:吴晴晴

    吴晴晴目前担任焦作大学校新媒体中心团委微博组长及焦作青年网络志愿者中心副主任。在她看来,绿色的网络环境,需要每一位网民参与,需要每一位网民奉献和传递正能量。

  • 淮阳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淮阳好网民”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11月20日,由淮阳县委宣传部、淮阳县网信办主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淮阳好网民”主题教育活动在淮阳中学隆重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县的网友代表及淮阳中学5000余名青年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 淮阳发布“点赞美好家乡•争做淮阳好网民”承诺书

    11月20 日 下午,淮阳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争做淮阳好网民”主题教育活动,在淮阳中学举行启动仪式,并发布了“点赞美好家乡•争做淮阳好网民”承诺书。

  • 候选人:莫然

    莫然能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积极利用一切网络资源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 候选人:姜志甫

    作为基层企业团委书记和《河南电力》濮阳记者站站长,积极参与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清朗网络 青年先行”活动,建立濮阳供电公司团员青年网络文明志愿队伍,号召广大青年员工面对网络乱象,挺身而出,传播正能量。

  • 候选人:和松

    和松在任团青专责以来工作中,和松积极响应河南团省委号召,在互联网上传播正能量、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参与网络治理维护,带头在国网信阳供电公司掀起弘扬主旋律热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争当“青年好网民”。

  • 老赖拒执 网民有话说

    近日,汝阳县人民法院在当地一新媒体平台上曝光了一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令人惊讶的是,这批老赖身份十分“丰富”,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均“榜上有名”。在这30名“老赖”中,来自各个行政、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就占了一半以上。

  • 严查销售乱象利于楼市稳定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近日发出通知,部署从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将重点查处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网民“柴强”表示,两部委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价格检查,表明房地产市场监管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

  • 平顶山市委办公室连续9年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平顶山市坚持把做好网民留言办理、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作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人民网上平顶山市总留言量3730件,公开回复2952条,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已成为我市领导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样本。

  • 南乐县:把网民留言办到群众心坎上

    日前,在人民网与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共同举办的2017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表彰活动中,南乐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被评为“2017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继去年该局被评为“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