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 > 正文

商丘市食药监局精准扶贫出实招

2017-06-2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示范区张阁镇刘小庙村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精准扶贫工作对口帮扶村。为帮助该村扶贫标准线以下的贫困户全部脱贫,该局选派精干力量到该村担任驻村书记,成立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小分队”,制订帮扶计划,采取多种措施为村民脱贫致富想办法、出思路、拉项目。

为优化该村农作物种植结构,引导村民种植附加值更高的经济类作物,该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牵线搭桥,促成一家大型中药生产企业与该村成功“联姻”,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先期在该村种植100多亩订单紫苏,由公司免费提供种子并与村民签订中药材种植收购合同,以点带面发展规模化、规范化中药种植基地,降低了种植风险,带动了村民持续稳定增收。

为帮助村民改善生活、居住环境,该局多方筹措资金为该村铺设了水泥道路,建设了村活动中心,铺设了农田灌溉地埋线。在进行硬件基础设施改造的同时,该局还充分利用村口大喇叭,为村民定期宣传饮食用药安全知识等,让宣传工作深入村民的生产和生活,通过耳濡目染的宣传教育改变村民落后的思想意识。

记者 高会鹏 通讯员 李月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食药监局 精准扶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抽检食品数量翻倍 不合格食品将网络曝光

    2017年以来,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以食品基本品种抽检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及频率,同时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覆盖的业态从规模化企业、商超、酒店延伸到小型的作坊、摊贩、农贸市场。

  • 周口市食药监局举办餐饮从业人员培训班

    苑世席强调,此次培训主要对“创卫”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在经营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按照培训安排,参训人员到文昌幼儿园食堂进行现场观摩,对该食堂开展的明厨亮灶活动、厨师大比武活动以及食堂的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学习交流。

  • 商丘市食药监局特殊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特殊药品专项整治活动,由市局抽调特药监管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各相关医疗机构特殊药品购进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抽查。

  • 焦作市食药监局通报表彰大比武活动成绩优秀单位和个人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文件,对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成绩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 汝州市食药监局召开预包装食品标签专题培训会

    11月16日上午,汝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科组织召开《预包装食品标签专题培训会》,全市20个基层监管所全体成员、6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