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 > 正文

儿童预防接种日 河南开展健康宣传活动

2017-06-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25日电(王海霞 游黎)4月25日为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儿童预防接种日的主题是“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预防控制疾病和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意义,号召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24日上午,河南省18个地市和10个直管县一起,同步开展“规范接种疫苗,我签名我行动”的宣传活动。

据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宝林介绍,河南省免疫规划工作始终以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以“抓疫苗质量、抓接种效果评价”为重点,自2000年以来,河南持续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全省麻疹平均发病率,由疫苗使用前的772/10万,下降到现在的1/10万以下。白喉由原高发年代每年五、六万人发病,到现在已经连续20年没有白喉例发生。河南省人群乙肝表现抗原携带率由11.1%降至5%以下,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由原来的10%降至1%以下,15岁以下儿童乙肝报告发病人数逐年减少。

郝宝林说,在过去的2016年度,全省共接种疫苗40634965剂次,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全部达到90%以上。通过扎实的预防接种工作,河南省的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病大幅度下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预防接种日 宣传活动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

    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淅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以“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西平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4月25日第31 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了加强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度,促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保证免疫接种率,有效地防止相应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达到最终消灭疾病的目的,西平县疾控中心在人员比较集中、交通繁华的柏城大道开展了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