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带领民建河南省委调研组莅临商丘调研

2017-08-1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8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带领民建河南省委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副市长张家明、市政协副主席王清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龚立群一行先后来到宁陵县万亩梨园、张弓镇小吕集村产业园,夏邑县曹集乡冉庄村特色农业种植基地、北岭镇朱厂村西瓜种植基地、原农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柘城县岗王镇跃国农业生态园、北科国际辣椒新品种展示园、北科种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帮扶企业和就业群众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龚立群一行还深入到柘城县牛城乡贫困户陈秀兰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8月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张家明详细汇报了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结合商丘实际作了发言,并就我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龚立群对我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发展特色农业、实现农民稳定增收、促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商丘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充分结合起来,根据农村发展实际和农业产业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向深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指出,下一步,商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第四次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根据群众致贫原因,积极找出对策,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并制定有效措施和长效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特色农业,优化产业结构,积极调动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让他们有参与感和获得感。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努力防范和化解金融扶贫风险。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加大人才培养、技术推广和产学研联合力度,助推脱贫攻坚。龚立群表示,调研组将会把商丘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认真总结学习,并在全省进行借鉴和推广,真正走出一条平原地区脱贫攻坚新路子。

曾昭宝对龚立群一行莅商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更好地把握共性,着力破解商丘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商丘市委主委岳爱云,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等参加调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龚立群 调研组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