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商丘市第五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袁伟)针对暑期容易发生青少年溺水事件,6月15日上午,就学生自我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基本的自护、自救和逃生方法等内容,商丘市第五中学吕玉强校长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PYOvksNq..png.png

商丘市第五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吕校长结合各种案例,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私自下河洗澡、游泳带来的危害,并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Zexd9RLH..png.png

商丘市第五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吕校长通过一个个鲜活悲惨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使学生懂得了生命的宝贵,教育学生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时时处处要谨慎小心,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向学生们介绍了游泳安全知识、注意事项以及发生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等。

这次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拓宽了学生安全知识面,提高对溺水后果危害性的认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市五中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和制度建设,建立防溺水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溺水 安全教育 讲座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庙下镇对防溺水工作升温加压

    8月11日,汝州市庙下镇召开防溺水工作升温加压会,该镇政府全体人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各村防溺水巡查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怎样选购游泳圈 把防溺水安全教育设在游泳池

    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7月30日,在市区一售楼部游泳池,许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组织市健康路小学的30名学生,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知识教育。

  • 把防溺水安全教育设在游泳池

    “在游乐场所购买的游泳圈可能只是水上玩具,生产厂家执行的是玩具标准,往往起不到救生的作用,家长和孩子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使用说明!

  • 博爱县教育局 全面推进学生防溺水工作

    据了解,暑假期间,博爱县教育局联合中国人寿博爱支公司在全县中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共计摆放宣传展板25个,同时在沁河、丹河、幸福湖等危险水域悬挂宣传横幅15条。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也为创建平安博爱、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 汝南县老君庙镇: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入夏以来,汝南县老君庙镇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部署,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突出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贯彻执行,多措并举,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