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商丘市一高创新发展打造高质量名校纪实

2017-06-1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zyzZloYH..jpg.jpg

省级文明单位

dd6Tkjdi..jpg.jpg

向福利院献爱心

商丘市一高始建于1949年,是河南省最早确定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2004年进入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行列,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一大批重点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连续多年成为清华、北大的校长实名制推荐学校。建校60多年来,为全国重点大学和各类院校培养输送了数万名优秀学生,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该校拥有两个校区,在校学生9000余名。现有教职员工610名,其中,特级教师12名,高级教师285名,毕业和在读研究生52名,省级、国家级骨干教师120余名。自普通高中开展多样化发展试点工作以来,该校更新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模式,实施名校发展战略,走多样化办学之路,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商丘市一高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体局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精神,开展了“第三次创业”,学校立足校情,瞄准“全省一流、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围绕“质量立校、名师强校、科研兴校、和谐建校、民主理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思路,坚持“德智双全、文理兼通、学创俱佳、身心两健”的育人理念,始终做到“不仅对学生的三年负责,而且对学生的终生负责;不仅注重培养学生智力因素,而且同样注重非智力因素的培养”。这些办学理念为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名校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

领导班子团结务实

创新格局谱写新曲

商丘市一高的领导集体务实进取,开拓创新。近年来,该校逐步形成了实心工作、真心做事、诚心做人、善心立身的“四心精神”和扎实作风,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校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是注重学习,做勤勉学习的模范。班子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每次例会安排一个学习专题。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做民主决策的模范。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科学民主决策,落实校务党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三是深入一线,做干事创业的模范。每周坚持两节的听评课制度,班子成员每人承包一个学科组,坚持参加教研活动。四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争当为民办事的模范。学校每年为教职工办十件实事,并按照上级要求派驻工作人员到夏邑县桑堌乡牛集村,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发展难题。五是以身作则,做廉洁自律的模范。班子成员带头从严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打造了一个团结务实、锐意进取、干事创业、廉洁自律的班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一高 名校 纪实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卓越校长名校行”考察团到太康一高考察

    11月26日上午,由中国卓越校长峰会组织的“中国卓越校长名校行”考察团莅临太康一高进行实地考察。中国卓越校长峰会执行主席陈绍军为太康一高颁发了“中国卓越学校”奖牌,为沈世弘、焦文林颁发了讲学证书。

  • “中国卓越校长名校行”走进开封高中

    11月26日下午,由中国卓越校长峰会组委会组织的河南、河北、山东、陕西、安徽、山西、江苏、浙江、湖南、湖北、黑龙江等全国300多名局长、校长、副校长等来到开封高中(西校区)参观学习。

  • 夏邑开设“马路课堂”对239名校车司机进行安全培训

    夏邑县交警大队针对当前正值深秋,气温昼夜温差大、雾天增多、易发生疲劳驾驶的情况下,开设“马路课堂”,对辖区239名有校车驾驶资质的校车司机进行安全行车技能培训,确保辖区校车出行安全。

  • 邓州林扒一初中勇创邓州名校

    地处偏远的林扒一初中在今年的中招考试中,不仅再次位居全市前列,而且也是进步最快的一所学校。有如此骄人的佳绩,其秘诀何在?9月17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这所学校。

  • 留学:亚洲名校最看重啥?

    而申请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地区的硕士课程,语言成绩要求非常高,绝大多数被成功录取的学生,都拥有雅思6.5或以上的成绩。新加坡的公立硕士项目,要求申请人在入学前必须取得相应的雅思或托福分数,数据显示,超过八成被成功录取的学生拥有雅思6.5或以上水平。

  • 给非名校生多些出彩的机会

    最近,在安徽卫视某档节目中,一位前人事经理直言,大企业在招聘时,往往更青睐综合能力强、实习经验丰富的名校毕业生;筛选简历的时候,非“985”高校学生的简历很可能直接被丢进垃圾桶,甚至有的企业会“一刀切”地拒绝招聘。节目播出后,“招聘唯名校”的“潜规则”引起广泛议论。

  • 开封高中召开管理干部培训会 打造全国一流名校

    8月2日上午,开封高中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管理干部培训会,全体校级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和年级正主任参加会议。

  • 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河南引进37位名校博士

    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过近4个月的层层筛选,37位名校博士将来豫施展才华。今年3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省直有关单位,面向2016年和2017年普通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录主任科员职位公务员37人。

  • 信阳高中全国顶尖名校录取再创新高

    7月18日传来喜讯,信阳高中清华北大香港地区大学共录取26人,其中清华8人,北大8人,香港地区大学10人,这是信阳高中在没有享受贫困县专项计划的前提下,完全凭实际高考分数录取的人数,实现了历史的新突破。

  • Me留学:致力于帮助更多DIY申请者圆梦名校

    近年来,出国留学早已不是新鲜事。面对未知的挑战,做出正确的机构选择是追逐留学梦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