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支队召开重点项目便民服务座谈会 提升服务水平

2018-04-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Kmis8DWX..jpg.jpg

商丘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康建国在座谈会上发言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方便服务对象,提升消防监督放、管、服水平,4月12日上午,商丘支队召开全市重点项目便民服务座谈会。全市14家重点项目和政府工程负责人、支队防火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支队长康建国到会就消防执法工作与服务对象深入交流,就提高服务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支队防火处处长胡敬华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消防行政审批程序和服务指南,恳请大家对消防执法服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14家重点项目和政府工程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合理诉求,对消防执法服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建设和政府工程,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重点项目尽快通过消防审核和验收,全面助力商丘的经济社会发展,康建国强调: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服务。他说,各级党委、政府就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和提升放管服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商丘消防支队一定会坚决贯彻、切实推进、抓好落实,尤其会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到放要放到位、管要管得住、服要服到家,坚决做到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一手硬一手软,努力提升服务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康建国指出,非常感谢重点项目和政府工程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对提出的消防执法服务的宝贵建议和意见,我们将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改正不足。为切实帮助企业和单位解决消防方面的实际问题,他要求:一要提前介入搞服务。针对还未申报的项目,防火处要提前介入,避免企业在施工和手续办理过程中走弯路。对已经申报的,要抓紧时间进行图纸审核和验收,及时向企业和单位反馈发现的问题。对需要验收的项目,一定要抓紧办理,按时限提前做好服务。二要及时指导除隐患。对存在隐患的企业和单位,执法人员务必指导到位,拿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行性能化设计,让企业和单位投入最少的资金和精力,及时整改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防止养痈为患造成灾害,坚决守住消防执法的底线。三要转换角色解难题。对因程序类原因涉及到处罚的企业和单位,执法人员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支队将认真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在自由裁量权的规定范围内下限执罚。对于正在办理规划手续的工程项目,可先将图纸报送消防部门审核,审核合格的可同意先行建设,待规划手续完善后再下达消防审核意见书。四是消防监管不放松。重点项目和政府工程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日常检查巡查,常态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真正将消防安全融入企业文化和日常管理,切实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商丘消防工作水平整体推进,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为商丘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商丘市消防支队 刘耀供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支队 重点项目便民服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节期间武警商丘支队官兵坚守岗位保平安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国庆佳节,黄金周期间,武警商丘支队官兵坚守执勤岗位,警容严整、士气高昂地巡逻在全市主要路段,大街小巷,为全市增添了一份靓丽的安全风景线。

  • 武警商丘支队官兵到烈士陵园敬献花篮

    在国家第三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武警商丘支队官兵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整个仪式庄严肃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