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合杭高铁上跨郑徐客专 1.2万吨T构梁转体成功

2017-12-20  来源:郑州晚报

LYtLBu8f..jpg.jpg

商合杭高铁上跨郑徐客专 1.2万吨T构梁转体成功 

yxvN3DmU..jpg.jpg

转体成功后的商合杭高铁跨郑徐高铁T构梁 新华社发

1.2万吨的混凝土梁在空中转体,是怎么样壮观的场面?昨日凌晨,在商丘市施工的商合杭(商丘-合肥-杭州)高铁工地上,就出现了壮观的一幕。“转体开始!”12月19日凌晨0点51分,在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随着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指挥长娄伟一声令下,商合杭铁路上跨郑徐客专(郑州—徐州)庞大的T构梁缓缓启动转体。

两分钟转动1米,转体难度大,国内首例

据现场副指挥长娄伟介绍,此次转体采用T构梁上转体一次成桥,转体长161.5米,高30.7米,总重量1.2万吨,曲线半径2000米,纵坡20‰,转体角度27.2度,施工难度大。两分钟转动1米。“转动平稳。”在现场,工作人员不时向指挥人员汇报进展情况。

据了解,此次转体是由郑西公司委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代建、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商合杭铁路上跨郑徐客专(80+80)米T构梁转体,历时50分钟,于12月19日1时40分左右转体精准就位,创造了国内客专跨客专双线梁上转体跨度大、吨位重、曲线半径小、纵坡大、高度高的T构梁转体先例。

此次客专跨客专什么意思?专家解释,商合杭客专跨郑徐客专,墩顶转体,也即梁上转体,是指转体过程中墩不动梁动。

商合杭铁路预计2020年全线通车

据了解,商合杭铁路可将郑徐客专、合蚌高铁、沪汉蓉铁路、合福高铁、宁杭高铁以及规划中的京九高铁等众多铁路连接起来,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商合杭高铁线路起自河南商丘,途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和浙江湖州,终至浙江杭州,全长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30个车站,其中河南境内47.99公里,设商丘、商丘新区两个车站。本次实施的工程是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也是河南段控制工程。

根据施工计划,商合杭铁路预计2020年全线通车,从商丘到杭州仅需3小时。商合杭铁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华东第一通道京沪铁路运输能力不足的现状,成为我国客运专线网的重要干线和华东地区南北向的第二客运通道。郑报融媒记者 胡成玉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合杭铁路 通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合杭可研审查专家组莅商对商合杭铁路现场踏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0月29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交通部国家铁路局、郑州铁路局、上海铁路局、铁三院、河南省铁路办、安徽省铁路办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组成的商合杭可研审查组莅临我市,对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进行现场踏勘。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