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对四个部门工作评议

2017-08-25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今年粮食收成和价格如何,大家伙的餐桌和药品是否安全,买到假冒伪劣产品该怎么办,遇见噪声污染、看见偷排污水废气的向谁举报?相信这些问题大家都有答案,那就是找粮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和环保局这些职能部门。这4个部门既有服务职能,也有执法职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也是人民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部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就将对他们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工作评议,工作成绩的好坏,让全市人民来评评。

8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就做好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是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改进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实现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是深入落实“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推进机制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手段。发挥好工作评议的积极作用,对于进一步拓宽人大监督渠道、提高人大监督实效、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明确要求,把握重点,确保工作评议扎实有序推进。要搞好事前培训,掌握评议标尺;把好关键环节,认真组织评议;抓好整改落实,深入跟踪问效。要立足实际,不断完善,持续提升,使工作评议这一监督方式更具刚性、更加扎实。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务求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广泛发动,营造氛围。通过这次工作评议,确保评出新作风,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动力,评出新局面,为实现商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加油助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议时间为8月至12月下旬,分准备动员、调查测评、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评议内容主要有:2016年以来,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情况;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执行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情况;依法履行工作职责情况等。评议期间,将向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征求对被评议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相应的“满意度”测评。“不满意”票超过30%的部门,市人大常委将采取检查、视察、听取汇报、询问、质询等多种形式跟踪督查,责成其继续整改,直至问题解决,达到群众满意。(晚报记者 刁志远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常委会 四个部门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市周口商会成立大会暨豫沪经济合作活动周口市情说明会举行

    11月26日下午,上海市周口商会成立大会暨2017豫沪经济合作活动周口市情说明会在沪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书记许春晖,副市长路云,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上海市河南商会会长韩宏伟等出席活动。

  •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宣传贯彻《卫生管理条例》工作会议

    《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要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监督工作,组织学习《条例》考试,开展执法检查,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新局面。

  • 周口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精准“创卫”迎验收

    创建卫生城市是提高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之举,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市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帅介绍,目前他们正按照管委会既定的方针,坚持为民“创卫”、务实“创卫”、责任“创卫”、对标“创卫”、精准“创卫”,使辖区达到经营归店、品种归类、车辆归位、垃圾归桶、街巷畅通、安全可控的常态化管理目标。

  •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白河水系水环境保护工作

    11月22日下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建华一行在白河之畔对五里堡街道贯彻《南阳市白河水系水环境保护条例》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视察。

  • 平顶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11月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精神。

  • 二七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以“九微”活动促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近日,二七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以“九微”活动为载体,促进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 周口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11月22日上午,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艳杰等出席会议。

  • 安阳市领导深入殷都区走访慰问市人大代表

    为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苏庆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殷都区,走访慰问部分市人大代表。李苏庆一行深入河南利源煤焦集团有限公司、安钢集团兆通型钢科技有限公司、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等地,走访慰问了市人大代表付玉堂、冯振华、赵红霞、樊军玲,详细了解他们的履职情况和他们所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拟在明年市人代会上提交的议案和建议准备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给部分生活困难的市人大代表送去慰问金。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健康养老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昨天上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法工委的同志,视察调研重点建议“关于加快发展安阳市健康养老产业的建议”办理情况。张保香在座谈中指出,办好养老产业、做好养老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职责。

  • 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11月20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主任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和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