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2017-07-0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7月5日至6日,我市迎来入汛以来首场强降水天气过程。7月6日12时10 分,市气象局提高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为Ⅲ级应急响应。

        据市气象台台长康邵钧介绍,受东移低槽、低层切变线、低空气流共同作用,7月5日10时至17时30分,我市出现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中心城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7月6日我市出现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市气象局认真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强降雨天气的实时监测和滚动预报预警,以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名义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强对流天气过程防范工作的通知》,制作《重要天气报告》,根据天气形势变化发布暴雨、雷电等预警信号及雨量实况信息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博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各界发布预报、预警、天气提醒、实时雨情等服务信息。

        据悉,截至7月6日20时,全市共有柘城陈青集(89毫米)等19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标准,另有38个站点超过25毫米,市区最大降雨站点为金世纪广场66毫米。雨强(每小时降水量)最大为柘城陈青集59.9毫米,金世纪广场雨强为23.7毫米。预计,此次强降雨过程将于7月7日上午结束。

        记者 王正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气象局 重大气象灾害 应急响应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气象局:明日有小到中雨 气温随之下降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有小到中雨,气温随之下降。

  • 市气象局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做好收获玉米的仓储管理

    9月26日,市气象局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未来三天气象条件不适宜玉米收获、晾晒,有关部门及农民朋友要做好收获玉米的仓储管理。提前备好化肥及小麦良种,天气条件适宜时及时进行腾茬、整地,为麦播做好准备。

  • 市气象局:今天到后天有雨 最高气温26℃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到后天有雨,最高气温26℃。我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9月1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16℃~26℃;1日夜里到2日,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3℃;3日,小雨转多云,偏西风2~3级,气温17℃~24℃。

  • 市气象局:今明两天有雨 气温有所下降

    焦作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8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3~4级,气温21℃~32℃;19日,阵雨转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2℃~32℃;20日,晴天到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3℃~34℃。

  • 市气象局:明后两天有雨 气温随之下降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12日至13日,受低槽东移配合低层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焦作市将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气温随之下降。

  • 市气象局与市住建局联合下发通知 切实加强建设工程防雷安全监管

    7月31日,为加强建设工程防雷安全,市气象局与市住建局联合下发关于建设工程防雷许可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和落实政府部门责任,切实加强建设工程防雷安全监管,将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竣工验收许可统一纳入市级有关单位监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强化督查考核机制,将防雷安全工作纳入本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考核范畴,切实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责。

  • 市气象局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报到仪式上,市气象局等4个共建单位与兴濮社区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党组织共建协议书,确定了“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对党员报到活动、年内共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张贴了《濮阳市气象局党支部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亮明党组织身份,表达服务意愿,征求居民建议和“微心愿”,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 市气象局“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志愿服务在行动

    7月4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单位—驻马店市气象局、驿城区党校、顺河社区文明志愿者,积极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市气象局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4月17日,市气象局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目前气象条件对春耕春播十分有利,各地应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做好花生、红薯、玉米等春播作物的播种工作。对于蔬菜、瓜果等作物,要做好播种、移栽及水肥管理,促进其生长。

  • 本周极端最高气温27℃

    昨日,周口晚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老天依然“热情”不减,周极端最高气温将达27℃左右。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到晴天;周二, 晴天间多云;周三,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周四,晴天间多云;周五、周六,多云间晴天;周日,多云。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