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王战营到睢阳区调研商丘古都城保护性修复与展示工作

2017-07-0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商丘古都城保护性修复与展示工作一直牵挂着市领导的心。7月1日,星期六,市委书记王战营来到睢阳区,实地调研宋国故城遗址和商丘明清古城城郭恢复、城湖扩容、城墙修复工作,对商丘古都城保护性修复与展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市领导苏长青、吴祖明、王全周、岳爱云、王仲田等参加调研。

王战营一行首先来到宋国故城遗址,根据之前中美联合考古队勘测的区域和定位,对宋国故城的城门和四周城墙的位置进行了实地查看。王战营要求市文物部门和睢阳区,要统筹宋国故城和商丘古城六城叠加的遗存遗迹,组织专门力量,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协调配合上级文物部门做好考古、发掘、展示工作,加快规划建设中国城市建设博物馆和中国古城池天然博物馆。随后,王战营一行来到商丘明清古城城郭修复和城湖扩容施工现场,并登上古城北城楼查看城墙修复进展情况。王战营要求规划、文物部门要加快修订完善保护性修复与展示总体规划,上报上级文物部门审批。睢阳区在拆迁施工过程中要注意周边环境卫生的治理,并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

调研中,王战营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打响“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文化旅游品牌,按照既符合文物管理规定又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原则,统一思想、分工负责,加快推进商丘古都城保护性修复与展示工作,确保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以此带动以文化为核心的全域旅游跨越发展。

季 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进商丘 代表大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