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质量效益显著提升

2017-06-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平)今年前5个月,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商丘市的经济发展却持续向好,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

去年以来,商丘市以抢占产业链、价值链和技术链的高端为目标,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技术应用和智能装备制造,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和“机器换人”,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该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循环可利用的项目,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围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着力在引进龙头、集聚关联、完善链条、打造集群上下功夫,重点引进了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优势。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如果我们手中没有足够的项目,就没有和别人竞争的资本和底气,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在做好项目招商引进的同时,商丘市建立完善“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破除“四难”“四乱”“四个不为”等扰乱市场的行为,全面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周例会和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制度,推行招商项目落户“一条龙服务”,确保项目及时落地、快速推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产业 转型 发展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陶明伦李公乐率队观摩商丘产业群 实地感受雁阵效应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0月16日,市委书记陶明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率队深入到睢县、民权县产业集聚区,实地观摩制鞋产业和制冷家电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情况,实地感受商丘产业集聚区发展的蓬勃态势和产业集群发展实现的雁阵效应。

  • 省政府烟草业转型升级督导焦作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省政府烟草业转型升级督导焦作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指出,加快烟草业转型升级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 明港交警护航辖区产业转型发展攻坚观摩点评活动

    11月27日至28日,信阳市开展为期2天的产业转型发展攻坚观摩点评活动,明港产业集聚区是全市13个省定集聚区之一。

  • 汽车业迎来转型升级窗口期 预计未来市场竞争更激烈

    为了提前准备明年的市场,正在进行的广州车展成了中外汽车厂商展示自己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秀场。豪华车品牌沃尔沃也在广州车展上首秀了基于SPA可扩展模块化架构打造的首款中型SUV——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

  • 陈煜波《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高璎璎)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互联网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清华经管学院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发布了《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人才与就业》报告。

  • 焦作市工业在转型升级中持续向好 工业增加值增速稳居全省第三位

    今年1~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三位。59家大型企业中,48家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家企业同比下降,增长面为81.4%;中型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较去年同期回升0.1个百分点。

  • 国美门店谋求转型 全面升级购物体验

    国美如今已从“电器经营+信息化系统”迭代到以“家生活+科技”。新一代的国美门店正以新的形象,全面升级购物体验,用科技优化运营效率。

  • 第三季度焦作市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举行

    昨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丹尼斯商业广场温县商业广场项目现场观摩。据统计,今年前九个月,我市在建项目1245个,同比增加392个;28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4.1亿元,192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4亿元,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 “双11”:中国经济转型的检阅式

    2017年“双11”即将到来。这个创立于2009年的“剁手节”,已经超越了促销的本初意味,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盛大巡礼。

  • 汽车产业迎全球性变革转型 车企加速推进“未来汽车”业务

    德国戴姆勒集团日前发布消息称,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商务车业务板块以及戴姆勒卡车及客车业务板块,将转型为两家独立的法律实体。与此同时,一直以自主品牌自诩的长城汽车也开始与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展开合资商谈,计划共同合资生产新能源汽车。

  • “四轮驱动”“大连接” 河南移动转型发展结硕果

    近几年来,河南移动紧紧围绕“四轮驱动”“大连接”战略,以建设优化网络为基础,以提升服务,提高客户感知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以大力发展集团业务为驱动,以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为目标,坚持转型发展,企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和运营效益大幅增强,结出丰硕成果。

  • 郏县:扬起文化大帆 实现转型发展

    10月12日,郏县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气氛。由郏县县委、县政府和平顶山市广播电视总台主办,郏县县委宣传部、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郏县电视台承办的《印象郏县》开播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河南今年秋播推五大关键技术助力农业转型

    为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河南省农业厅近日下发意见要求,在今年秋播中力推五大关键技术。

  • 中国尼龙城项目签约和建设推进会召开

    9月28日上午,中国尼龙城项目签约和建设推进会在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会上,中国尼龙城入驻项目单位与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进行了签约。

  • 郑州举办时尚之夜2017医美大健康行业转型财富峰会

    9月27日,郑州时尚之夜2017医美大健康行业转型财富峰会,暨墨臣搜美女神日记冠名《女神来啦》参演女神新闻发布会在郑州CBD万豪酒店盛大举办。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