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一书记李邦建:真“挂”真“驻”躬身做

2017-05-12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2015年1月,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场部副主任李邦建挂职任勒马乡党委副书记、宋破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上任伊始,他就对该村进行了走访、查看,了解本村困难群众、教育、交通、水利、医疗卫生等现状,并对村里的班子、党员队伍建设、农业开发、农民的种植养殖、外出务工经商、生活状况和民风民俗等一系列情况,都摸得一清二楚,一说起来可谓是如数家珍,为“第一书记”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走访学校时,李邦建发现本村学生宋刘臣患有先天大疱性表皮松解症,患病率是百万分之一。乡党委、政府也尽力在帮扶,不但给宋刘臣家办理了低保和残疾证,还向民政和残联等部门申请了帮扶资金。了解这一情况后,李邦建立即通过《京九晚报》向社会呼吁,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腾讯、搜狐、新浪、网易、新华、人民等网站都纷纷转载,也引起了央视、省公共频道的关注。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来电,给宋刘臣一家捐钱捐物、推荐治疗良方。共收到捐款70余万元,经北京有关知名医院救治,病情明显好转。李邦建为村里残疾儿童马一博申请到一辆价值1000元的轮椅和1000元的生活用品,同时李邦建个人资助残疾女孩马雪雅现金1000元,并为其联系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专家会诊,为其安排了手术。

他看到该村机井少,群众灌溉难的现状,积极联系区水务部门,为本村新打机井2眼,基本确保了50亩地一眼井,解决了群众的抗旱问题。为了彻底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李邦建又积极和乡党委、政府一起争取扶贫资金100多万元,新修水泥路2.5公里,让村民们感受到交通方便带来的实惠,使“第一书记”这个职务变成群众与党之间真情的纽带。

当李邦建了解到该村有数名在外求学的大学生时,积极向院领导韩传恩汇报,韩院长极为重视,经院班子研究决定,全部解决该村9名二本以上在校大学生2016年以来的学费、生活费。

为改善村民的医疗条件,李邦建不定期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各科专家为村民进行义诊,并在医院的支持下,为该村卫生室免费提供血糖仪、血压器等医疗器材及一些常用药物,让群众无偿使用。为了改善村“两委”办公条件,他又积极向院领导反映取得支持,连同市委组织部拨付的办公经费争取资金2万余元,为该村办公场所安装了空调,配备了大型会议桌、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使该村办公环境焕然一新。

两年来,在李邦建的积极协调下,市第一人民医院为该村小学捐助了价值1万余元的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和慰问金。在去年“三夏”期间,向该村贫困户发放帮扶资金1.1万余元。春节前夕,向该村孤寡老人、困难党员和贫困户发放2万余元的大米、食用油等。并向该村捐助价值4600元的书籍,丰富了该村农村书屋。同时向体育部门申请了一套价值1万元的健身器材,现已投入使用。2016年,该院向勒马乡卫生院捐赠一台彩超机,价值30余万元,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基本医疗保障。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任职以来,李邦建走访该村贫困户280户,帮扶贫困户96户、190人,协调本单位投入扶贫资金40余万元,协调相关部门扶贫资金32万元。  (杨丹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一书记李邦建 关心群众 办实事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审计局关心群众疾苦 出台服务措施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禹州市审计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再教育,干部作风新转变”实践行动,关心群众疾苦,出台了服务群众的具体措施。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