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生死4小时!商丘一名男子轻生被成功营救

2017-05-11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5月9日晚8时46分,市公安局网管中心值守小编晓薇(化名),在商丘公安微发布微信平台上接到了网名“有你真好”的信息:“有人在吗?我不想活了,在死前我想说点话,希望你们转给我的家人……”一句话,引发了一场持续4个小时的营救行动。

“我真的好累,我看不到阳光……我的心早已死了,太累了,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我要找一个高楼跳下去。”这名网友字里行间透露着轻生的意思。这是真的要轻生,还是一个恶作剧?晓薇一边将情况上报,一边拨打了这名网友提供的其哥哥的电话,得知这名网友姓王,家在柘城,按照行程,今天他就应该到家的。 虽然知道了姓名,但“有你真好”一直拒绝透露自己的位置,并且无论是他家人的电话还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电话,他一概不接。目前唯一能和他联系上的方式,只有晓薇使用的微信号。“你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和姐姐聊聊,好吗……不晚,你还年轻,有什么过不去的呢?如果你真的选择这条路,你想过后悔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在交流中,晓薇也渐渐取得了王某的信任。晚上9时50分,“有你真好”接听了晓薇的电话。 “我从火车站一直往西走,我要找个工地跳楼……我现在正在爬楼。”此时已是晚上11时许,这名男子已经找到了一处工地,正在爬楼,喘息声和风声清晰地传到了晓薇和同事的耳中。不过幸运的是,通过交流,已经找到了男子所在位置。他就在新建路与货场路交叉口附近的一栋20多层的在建高楼上。

时间有限,分秒必争。市公安局网管中心主任李钦涛带着晓薇,和市公安局平原分局民警及市消防支队官兵们急忙往现场赶去。“除了你,我谁也不见,其他人来了我就跳楼……”夜深人静,如果突然出现多辆警车,会刺激到这名男子。为此,赶到现场的民警们将车辆远远停靠,经过商议,还是希望能将王某从楼上劝下。

“你看,这个楼还高,没电梯,没灯光,我不敢上去。你要是当我是你姐姐,就不该让我上去。你下来,你选个地方,我们好好聊聊……”5月10日0时47分 ,王某终于从工地走了出来,被带到了平原公安分局。

凌晨2时许,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说,王某的情绪已经稳定,心情也已经舒缓。此时,王某的父母也从老家赶到了商丘,将王某接回了家。

从9日晚8时46分接到信息,到10日0时47分王某从楼上下来,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轻生男子被成功营救,事情得到了解决。

晚报记者 刁志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轻生男子 营救 网管中心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