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 正文

金融豫军添新丁 河南省中原小贷公司获批

2017-06-16  来源:河南商报

低至数千元,高至上百万元,小贷公司可以说是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重要补充。在我省支持大型企业集团、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组建小额贷款公司的背景下,由中原证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的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6月15日获批。

6月15日,省政府金融办发布关于设立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公示。

据河南商报记者获悉,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由中原证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省内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及部分民营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为目前河南省内注册资本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

据河南省金融办负责人介绍,小贷公司作为银行的重要补充,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方面作用不可忽视。我省累计发放小额贷款余额1431.92亿元,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9.78万户。

省金融办人士表示,小贷公司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和服务企业的能力都相对较弱,我省想用4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增资扩股做大一批、重组联合做强一批、推进上市提升一批、严格监管淘汰一批,将我省小贷公司形成数量适中、结构合理、竞争有序、稳健运行的行业格局,到2020年,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达到350亿元以上,形成600亿元以上的贷款能力。

记者  陈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融 中原小贷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现面向社会招聘金融特保人员90名

    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于2002年7月1日在原驿城区公安局金盾保安服务公司基础上组建,2003年8月14日获河南省公安厅豫公通[2003]304号发文批准,在工商行政机关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一家具有正规资质的保安服务机构,是面向社会为广大客户单位和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服务的企业。

  • 邓州金融又添“新丁” 中原银行穰东镇支行揭牌

    11月29日,中原银行邓州穰东镇支行开业,这标志着中原银行邓州支行在该市辖区又添新丁。

  • 舞钢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11月28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平顶山两级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舞钢市金融机构相关人员、省市级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该院新闻发言人尹红国主持。

  • 伊川农商银行金融扶贫工作成绩突出

    11月23日,记者从洛阳市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 10月份洛阳市扶贫小额信贷情况通报显示,县域农商行中,伊川农商银行当月贷款1651.1万元,全市排名第一,当年累计贷款金额6089.5万元,全市排名第一。

  • 宝丰农商银行传承“挎包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来,宝丰农商银行主动扛起“金融精准扶贫”的任务与担当,紧跟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传承“挎包精神”,举全行之力,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精准扶贫之路。将“金融活水”引向贫困户家门口,打通金融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 金融云: 共建全新服务生态

    全球咨询与服务机构IDG最新评估,去年我国政务云市场总体规模为91.5亿元人民币。未来五年,该云市场还将实现20%的年复合增长率。然而在市场上,在出现电商云、游戏云、通信云等之后,京东日前发布了“金融云”,成为全球首个提供FaaS(金融科技即服务)的企业服务云平台。

  • 中原银行永城演集支行开业 金融辐射半径扩大

    11月15日,中原银行永城演集支行举行开业盛典,这也是继芒山支行开业后,中原银行在永城设立的第二家乡镇支行。

  • 西平县师灵镇强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为使金融扶贫早日落地,确保贫困户有稳定分红,近期,师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构建完善金融扶贫长效机制,实现企业发展生产与贫困户稳定收入双赢,金融扶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 焦作市领导为全市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上金融扶贫课

    昨日,全市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任前培训班开班,副市长汪习武以“金融助推产业扶贫的理念、方法与实践”为题,为354名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金融扶贫课。他还立足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从经济和金融的角度看待产业扶贫等六个方面向学员讲解了如何利用金融力量支持产业扶贫的问题。

  • 周口市全面推进金融仲裁工作

    记者从11月8日上午召开的全市金融仲裁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了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依法管理水平和风险化解水平,周口市金融行业将全面实行仲裁法律制度。河南省农联社周口市办公室、周口市保险业协会及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有关负责人结合周口金融仲裁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