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零售时代:珠宝行业复合式经营的商业模式探索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经济新常态下,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消费对GDP的增长贡献率达到58.4%,持续居“三驾马车”之首。同时,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在三次产业中继续“领跑”。

“由生存型向发展型消费升级、由物质型向服务型消费升级、由传统向新型消费升级是我国消费的发展趋势,也是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表现。”商务部研究院消费与流通研究所副研究员陈丽芬说,未来,随着服务业占GDP比重不断增加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服务消费潜力将不断释放。

近年来,时下,一阵名曰“消费升级”的热风吹遍神州大地。且随着“新零售”概念的发展,在大陆市场掀起了一场潮流革命,在中国商业领域中,市场进一步向大型企业集中,大型商业零售企业在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不断增强。

EERpofdj..png.png

(图片来源:阿里研究院)

同时,珠宝行业,随着境外品牌的进入,更多的珠宝选择进入天猫,京东,更多的商业业态通过不同业态的组合和协同,适应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将业态价值与供应商和顾客的价值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现在最为流行的复合式商业业态。

复合型商业业态,指一个商业企业经营多种商业业态,每一种业态适合不同目标市场特定的需要。这种发展战略目前为美国许多重要的商业企业所采用。一些专家认为组合商业企业可以获得适应性经营的竞争优势,这种适应性在未来的零售业成功中十分重要。据统计,全球零售行业百强企业中大多经营2~3种业态,有的企业甚至在5种业态中同时开展业务。随着经济发展和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商业服务形式有了多样化的要求,这必然要求商业业态的多样化与之相适应。

从价值链分析的角度,选择复合式的商业业态必须分析复合的各个“品牌”、“产品线”运作的各项活动哪些是“增值”的,哪些是“不增值”的,并进一步判断各项价值活动所创造的“利润”空间。为此,需要仔细分析商业业态的价值链构成。因此复合型商业零售的价值链构建,复合的各个“品牌”、“产品线”必须实现互补,实现共赢,而不是竞争。

TCYYpF8q..png.png

(图片来源:第一财经数据中心)

选择复合式经营模式是一种全新经营模式,这种模式与传统单一的经营模式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它能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整合产品资源,带给顾客不同的选择和源源不断的新鲜感。从而提升品牌竞争力,规避经营风险,增加销售卖点。

这里我们选择一个已经在复合式经营模式前沿的品牌——龙泽润宝,来进行观察,它创立于2008年,到现在已经10年,从最开始“典藏级翡翠”的定位,到现在“复合式国际精品珠宝风尚店”,所涵盖的珠宝品类从2008只有翡翠,到现在几乎集合了所有的珠宝类目。

23261Ofq..png.png

龙泽润宝珠宝店里的手冲咖啡

我们发现,龙泽润宝这种转变,并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经过多年的积累,以及市场需求而进行的,且凭借着其对时尚潮流强烈对敏感度,设计开发出自由品牌对精品翡翠以及设计师品牌Wyn Hu-凹凸系列,珠宝更代理引进多个国际精品珠宝品牌:顶级意大利奢华珠宝FOPE,法国百年彩宝世家 Isabelle Langlois法国童趣陶瓷珠宝nach BIJOUX,澳洲设计师品牌 Gold & Stone,意大利时尚珠宝 Giorgio Visconti 等。

7OgUFk4z..png.png

龙泽润宝凹凸系列珠宝

复合式精品珠宝风尚店等创新概念,使龙泽润宝不只是一间珠宝店,除了汇聚多个国际精品珠宝品牌,带来一场丰盛店珠宝盛宴外,更在门店引入咖啡、红酒、各式活动沙龙和美学巡展遍布全国店品牌精品店,将精致简练和优雅自信店态度及品味融入你我的生活之中。

oQG1sc9e..png.png

龙泽润宝:倾力打造好莱坞主题珠宝快闪店

珠宝市场多元化的发展也要求我们应随着消费需求作出改变,以迎合广大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所以经济市场变动的情况下,复合式经营模式必将是未来珠宝市场的新动向,谁能把握这种模式的先机,转变经营思路,吸引更多消费者进店,谁就能够率先占领未来的珠宝市场。总之:我们一切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并且自问:我的顾客还可能买什么东西,并且这些东西会提高我的商品或服务对他们的价值吗?(尚海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零售时代,珠宝行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