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草根编导李双军,微电影作品连获金奖的背后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月18日,由中国搜索、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中国排行榜发布,商丘青年作家、资深媒体人李双军编剧、导演的公益微电影《傻娘》和马云打造主演的、众多影视巨星参演的微电影《功守道》一起入选总榜单,并荣获公益类排行榜金奖。这是继他编导的公益微电影《哥哥,长大我要嫁给你》获得2016年度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中国排行榜公益类金奖之后的又一次大奖。

OElAKrcb..jpg.jpg

李双军为演员说戏

热心公益:为弱势群体鼓与呼

李双军出生在夏邑县王集乡一个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后,他先在小学教书,后进入公安机关从事宣传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后来,怀揣记者梦的他考入京九晚报社,成为一名深度报道记者。

出身社会底层的李双军有一颗正直善良的心,一直对公益事业非常关注,采写了大量扶危济困的稿件。2005年,他采写的通讯《残疾女童,骗来的妈妈也爱你》在报刊杂志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中央、省市等百家媒体关注,中央电视台一套《道德观察》栏目专门制作了上下集的专题片。一时间,全国各地刮起爱心狂飙,使残疾女童小雨得到了全方位的救助。此事成为当年一个新闻事件。

离开京九晚报社后,李双军一直在其他媒体打工。但无论服务于哪个平台,他都把关注弱者、致力于公益事业当做自己的人生追求。

祝艾静是商丘师范学院的学生,2012年,她父亲被诊断为急性非淋巴白血病M4。祝艾静毅然中断学业在病床前照顾父亲。家境贫寒的她四处求借,举债十多万元。走投无路之际祝艾静做出一个决定:哪个企业或者慈善家能支付父亲的治疗费用,她愿意为其无偿工作10年进行报答!

李双军被祝艾静的孝心感动,深入采访后采写了《商丘女大学生欲拿10年青春“典身”救父 》一稿。此稿在大河报等媒体刊发后,被百家媒体转载,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爱心捐款汹涌而来,彻底解决了祝艾静一家的困境。

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崛起,李双军敏锐地意识到,微电影、微视频以后将会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风靡于网络和社交平台。无疑,这是传播正能量的最有效载体。他快速转型,根据他村里的一个事例,写就了微电影剧本《傻娘》。剧本写好后,毫无电影拍摄经验的李双军凭着一腔热情,开始了他的首次影视创作。

t3JxYgG7..jpg.jpg

《傻娘》剧照

克难攻坚:让人间大爱立体展现   

《傻娘》取材于夏邑县一个农村家庭:讲述了一个智障的母亲为了抚养自己的女儿、养活家庭,不顾别人的嘲笑,沿街乞讨,上学的女儿由嫌弃到感恩母亲的故事。剧情细腻感人,震撼人心,催人泪下,洗涤净化人们的心灵。剧中演员全部是没有表演经验的公益组织孔子爱心家园的爱心人士。

2015年8月12日,微电影《傻娘》在夏邑县李集镇开机拍摄。

八月的时节正值酷暑,每一个镜头拍下来,大家都汗湿衣背。一场戏下来,演职人员浑身被汗水浸透。但大家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为了尽可能的让演员理解剧本、贴近人物原型,李双军一遍遍给大家说戏。摄像段光杰和主演高闪,为了拍好一个场景反复多次,每次都大汗淋漓,但他们毫无怨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双军,微电影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