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管理条例明年3月实施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12月28日,商丘市召开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会议明确,《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8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3U6azp7u..jpg.jpg

河南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管理条例明年3月实施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该《条例》探索性地创新明确了“食品小经营店”概念,规定“食品小经营店,是指有固定经营场所,使用面积较小,经营规模较小,经营条件简单从事食品销售、提供餐饮服务的个体工商户”。这个食品小经营店概念包涵囊括了有固定门店的食杂店、小餐饮店及其他兼菅食品的所有小型食品经营业态。

除此之外,《条例》还规定了对“三小”的日常监督检查抽样检验、行政处罚、事故处理、信息公开、信用惩戒等执法手段,有效防控了“三小”的食品安全风险。

该《条例》的发布,填补了新版《食安全法》实施以来,河南省对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等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业态监管的法律空白,是贯彻《食品安全法》的基本要求,也是保障全省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对于规范三小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传承餐饮文化、方便群众生活、保障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条例》共计八章、五十五条,分为总则、一般规定、食品小作坊管理、食品小经营店管理、食品小摊点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管理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