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宋城办事处:“双替代”和帮扶有机融合 让寒冬更温暖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孟杰 陈晨)自“双替代”工作开展以来,宋城办事处先后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专项行动20余次,集中对辖区331户“双替代”用户进行入户核实和逐一帮扶。

据了解,“双替代”即用电和气等干净、安全环保能源代替散发污染的燃煤能源,该举措既是一项政府的民生工程,又是有效防治大气污染的一项重要举措。宋城办事处在本年度“双替代”工作中,严格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 并结合辖区实际,先后订购并发放了一批电暖气、电磁炉、电饭煲等多功能家用电器,用于辖区部分困难或长期使用燃煤家庭取代用煤取暖做饭。

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宋城办事处对发放的六个社区331户居民群众进行了逐一排查摸底。此次排查由该办事处列出 “双替代”对象的详细排查清单,排查人员根据替代设备是否安装使用、原取暖设备是否拆除、家庭是否存在其它困难、家庭是否存在用电安全等几方面,并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进行逐一逐项排查登记,建立用户档案,并按照“一包到底”对所排查户今后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进行“到底”帮扶,确保困难群众冬季安全、温暖、幸福过冬。同时,该办事处还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在排查工作时还积极倡导新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能源消费方式,以在整个辖区范围内凝聚社会共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这样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使得“双替代”和帮扶工作达到双促进、双推进的效果。同时,还使我们办事处党员干部能够更加科学有效的进一步下沉基层,牢固基层。”宋城办事处主任刘明展在开展此项工作时说道。

在活动开展中,各部门工作人员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切实担起重任、夯实责任,确保一户不漏、信息真实,为进一步工作帮扶奠定了基础。

宋城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表示,“双替代”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效延伸,是办事处宣传环保意识进家庭的有利抓手,下一步,宋城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工作和载体创新力度,从解决居民群众生活实际入手,抓在手上不放松。

截至目前,宋城办事处已为“双替代”特困家庭发放生活补助金3万余元,帮扶改造家庭电路63户,发放过冬必须品267件,确保了“双替代”户安全过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双替代 帮扶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西平县师灵镇高度重视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落实得力措施,确保做细做实。

  • 汝南县汝宁街道“双替代”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为了切实将县委、县政府“促进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汝宁街道依照《汝南县“双替代”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双替代”工作。

  • 荥阳市豫龙镇多举措强力推进 “双替代”工作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双替代”工作推进会,对散煤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 安阳市北关区“双替代” 补贴260万元

    截至11月15日,安阳市北关区“双替代”任务完成了9038户。整村推进的15个村庄共完成了4340户,其中“电代煤”3829户,“气代煤”511户,发放电暖器11532台,北关区政府补贴合计260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安阳市北关区住建环保局获悉的消息。

  • 汤阴县加快能源“双替代” 冬天既要“蓝”又要“暖”

    “我们正在加快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任务,保障广大群众使用清洁能源温暖过冬。“‘双替代’工作启动以来,城关镇积极开展燃煤经营户排查取缔活动,共取缔煤球厂4家、燃煤大灶216个,没收小型燃煤炉245个,拆除工业企业类锅炉28台、民生类锅炉86台。

  • 开封康乐社区为居民发“双替代”补贴资金8.2万余元

    9月19日下午,开封市城西办事处康乐社区集中人员力量,为辖区41户居民发放“双替代”补贴资金8.2万余元,及时将政府的关怀送到市民手中,受到居民欢迎。

  • 温县发改委向群众发放清洁能源取暖设备

    8月22日,温县发改委向招贤乡护庄村群众发放清洁能源取暖设备,推进“双替代”工作向基层延伸。当天上午,该县发改委相关人员将清洁能源取暖设备送到招贤乡护庄村达到省定“两无”标准的群众家中。

  • 郑州管城区二里岗街道办开展散煤治理、双替代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燃煤散烧治理、双替代政策,加快推进二里岗街道办事处燃煤散烧治理、双替代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按时完成双替代工作目标。

  • 取缔散煤销售点 推进“双替代” 卫东区强化燃煤散烧管控

    “截至目前,卫东区共排查原散煤点13个,取缔散煤点13个,取缔茶浴锅炉7个,取缔燃煤大灶41家,取缔经营性小燃煤炉406个,超额完成‘电代煤’341户、‘气代煤’595户。

  • 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召开大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及省环境攻坚办万人入户大宣传最新任务要求,8月3日,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市环境攻坚办组织我市“三治本、三治标”相关责任局委、各县区环保局长召开大宣传工作推进会,听取鹤壁市“三治本、三治标”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五进”(环保标语进乡村、进街道、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专项活动。市环境攻坚办要求各县区继续做好工作组的后勤保障工作,对“五进”专项活动、扬尘治理、油烟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