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业主圈占小区公共绿地 规划局称违章建筑将拆除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业主圈占小区公共绿地  规划局称违章建筑将拆除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1月29日,商丘市建业联盟新城小区有居民反映称,该小区53号楼一住户将院墙向外延伸了2米左右,将公共用地圈占,破坏了小区的公共绿地,影响了周围居住环境。

业主“圈占”绿地引不满

当日,记者赶到位于神火大道南段的商丘建业联盟新城小区,看到53号楼中间一户的院墙尚未完工,这道墙比左右两家住户的多出来有两米左右。院子里还堆着砖瓦、碎石等建筑材料。 

该小区一居民称,这种行为影响了他们的居住环境,物业应该出面维护,“我们交了管理费,物业就应该管理到位。”

据居民介绍,今年5月初,该业主将院前的一片公共绿地毁坏,还把一颗挡路的绿化树给砍了。7月到8月左右,他们在门前修了一条水泥路,又将院墙向前面的公共绿地部分延伸了两米左右,后来遭到物业阻止后停工。然而到了11月份,业主又开始垒墙,这样,将约20多平方米的公共绿化地圈进了自家院里。

对此,该户业主王女士称:“我们就是改造一下院墙,原来是1米,现在垒了1米2,他(物业)不让垒恁高,俺又砸掉了。”当被问到为何比东西两户向外延伸2米左右时,她表示“俺就是这样的户型。”

 物业公司称多次阻止业主“圈占”行为

该小区物业一位管姓经理称:“中间户型设计跟东西两户是一样的,是业主自己砸掉了往前推的。”

该小区物业公司孙经理称:“5月,业主第一次毁坏公共草坪、砍树的时候,我们就进行了阻止,后来还是我们替他恢复的被毁绿化。7、8月,他们把原有的墙推倒,又修路、又砌墙,我们实施停水、停电的措施,后经过协商,要求路可以按统一样式开条路,围墙必须恢复原样,但业主始终没有进行整改。”

规划部门称系违章 将依法拆除

对于居民的投诉,商丘市睢阳区规划监察大队庙队长表示:“建业联盟新城小区的这种情况,我们也接到了小区居民投诉,并派专人监管,如果业主继续这种违章行为,将依法拆除,还原小区地貌。像这种占用公共绿地,方便自己,损害大家的行为是违章的,我们将坚决取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业主 公共绿地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同华物业:视业主为亲人

    “做物业,不仅仅是好服务,而且是人性化的优服务,并时刻把业主当家人。”8月28日上午,邓州市同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姚连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荥阳志愿者文艺小分队走进社区“考”业主

    “这个我知道,我来说!”8月27日,华灯初上,荥阳市京城花园小区小广场内灯光闪烁、人头攒动,人群中时而歌声荡漾、掌声一片,时而举手示意、跃跃欲试……一场“特殊”的考试在这里进行。

  • 鑫苑大咖秀:2017年鑫苑业主才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鑫苑物业管理小区的业主近百位多才多艺的业主进行了总决赛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委均为专业的河南网络电视台副主任及电视台总监陈其武先生,德高望重的业主代表

  • 邓州半岛帝城:业主们信任的“大好人”陈尧

    业主们口中的陈尧,就是半岛帝城的一名物业管理人员。他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他究竟都做了什么事?业主们为何对他这么信任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走访了陈尧和他身边的伙伴们。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