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法院一行到柘城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2017-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德威 卢淼)10月24日,固始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新刚带领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柘城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经验。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常务副院长杨振涛、执行局局长李朝胜陪同考察并座谈。

RR8edm1Y..jpg.jpg

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对执行工作进行介绍

座谈会上,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对固始法院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院执行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xEY6Jt8u..jpg.jpg

信阳固始县法院一行人到柘城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李朝胜在座谈会上做了经验介绍,柘城法院紧紧围绕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创新管理模式,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内部机制重构,打破传统执行工作模式,全面施行执行工作分权集约模式;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完善了打击拒执、信息共享、刑事自诉、司法拍卖等12项工作制度,打造执行工作无死角的体系;与公安机关建立全方位、多纬度的联动机制;有效避免了消极执行、拖延执行和执行不作为;创设代表、委员特约监督制度,进一步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加强与媒体的通联合作,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力度,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RzpGNeJM..jpg.jpg

固始法院考察组参观柘城法院

双方执行局的领导针对执行难、规避执行、执行相关证据取得的方式、方法、认定及打击力度以及执行工作联动部门之间的配合、沟通等方面进行了共同探讨。通过现场交流,双方法院执行局都学到了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认识到了在执行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对提升双方法院执行工作,破解执行难,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召开前,固始法院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柘城法院文化长廊及执行局工作宣传版面。考察组最后观看了柘城法院执行工作宣传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法院 柘城法院 考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法院:千里执结陈年积案 为民解忧获锦旗颂赞

    “感谢李大江、罗鹏两位法官不辞辛苦奔波到江苏太仓为我执行这起案件,要不是他们的积极执行,我这笔钱怕是什么时候都要不回来了。”

  • 固始法院:千里执结陈年积案 为民解忧获锦旗颂赞

    “感谢李大江、罗鹏两位法官不辞辛苦奔波到江苏太仓为我执行这起案件,要不是他们的积极执行,我这笔钱怕是什么时候都要不回来了。

  • 固始法院获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的全国法院系统第二十八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公布,固始县法院干警裴国刚所撰写的《基层法院审判委员会运行模式改革研究——以H省G县法院审判委员会运行为样本》荣获优秀奖,同时该篇文章在河南省法院举办的全省法院系统第十二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 固始法院:围绕中心抓审判 砥砺前行谋新篇

    2017年以来,固始县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审判工作这一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全面推进执法办案,践行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谱写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新篇章。

  • 固始县法院:围绕中心抓审判 砥砺前行谋新篇

    今年前7个月,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212件(含旧存783件),同比增长25.53%,已结4559件,结案率87.47%,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11名,取得了令人欣喜的丰硕成果。

  • 固始法院举行“夏季雷霆”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款发放仪式

    8月3日上午,固始县法院召开“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固始县法院“夏季雷霆”整体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

  • 信阳中院纪检组长张维民到固始法院调研工作

    8月3日上午,信阳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维民带领监察室副主任吕晓东一行到固始县法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固始县法院在家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监察室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 固始法院:七旬老太太三面锦旗表谢意

    原来,王海芳的儿子原在固始县杨集乡的一家砖厂上班,不幸在一次事故中罹难,经过与砖厂方面协调,砖厂共支付死亡赔偿金60万元。

  • 固始法院郑镇林院长一行赴浦东法院参观学习

    7月21日,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带领副院长张新刚、霍精锐、审管办主任饶培杰等一行四人,赴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就信息化建设、案件繁简分流工作等进行交流学习。

  • 柘城法院万里执行抓“老赖” 当事人送锦旗

    12月7日,原告王某某带着自己的亲属到柘城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干警送来两面写着“秉公执法、两袖清风”“执法为民、高效廉洁”的锦旗,感谢柘城法院执行干警们的辛苦工作,行程近万公里将被执行人抓获,最终履行了法律义务,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