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南大学商丘三下乡小分队 走进睢杞烈士陵园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纪泉宏)近日,西南大学为响应国家号召,也为了鼓励学生走出家门,组织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经过选拔西南大学河南商丘三下乡小分队脱颖而出,来到了美丽的商丘睢县,来到了三下乡活动的第一站睢杞烈士陵园。

dG3c5xsH..png.png

西南大学商丘三下乡小分队 走进睢杞烈士陵园

据悉,1997年,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等部门联合启动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至2017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走过二十年历程。二十年来,一批又一批青年学子奔赴祖国各地。

bKXzJ28Y..png.png

西南大学商丘三下乡小分队 走进睢杞烈士陵园

mZi6O8cl..png.png

西南大学商丘三下乡小分队 走进睢杞烈士陵园

西南大学三下乡小分队采访了烈士陵园的驻军,通过兵哥哥了解到:睢杞战役是第二次国共内战在中原地区进行的第一次大规模兵团作战。睢杞战役纪念馆,为纪念在睢杞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而建。始建于1980年,占地面积103.58亩,坐东向西,正中是烈士英雄纪念碑,此纪念碑于1983年8月1日奠基,1984年10月1日修建完成。碑高19.48米,由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叶飞同志在1983年7月题词“睢杞战役英灵永垂千古”。  

Tq1kiwjR..png.png

西南大学商丘三下乡小分队 走进睢杞烈士陵园

随后小分队向烈士陵园内的粟裕将军雕像敬礼致敬。粟裕将军生于湖南会同,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领导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大将之首。1948年发起了睢杞战役,为华东野战军进一步开展中原和华东战局创造了有利条件。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给中华民族渲染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小分队被这种精神感召和激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南大学 烈士陵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