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秦氏按摩推拿创始人秦和刚 家族熏陶造就不平凡医途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古今欲行医于天下者,先治其身;欲治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精其术。此可谓医者仁心。身为秦氏按摩推拿的创始之人秦和刚正是如此,出生在中医世家的他,从小就受家族的熏陶学习中医的传统推拿,触摸心会手法正骨。但是医途遥远怎能一帆风顺,可他却因此悟到了“医者仁心”这四字真理。

秦家世代行医对于骨科尤为擅长,而秦和刚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受其熏陶。1980年他离开了家到菏泽中医院为更多的人解决病痛,他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为了提升自己的技艺2006年秦和刚去北京参加了全国的按摩师培训,并且取得了高级按摩师的职业证书,但是秦师傅却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难以相信的决定,他放弃了这样的大好前途,选择回到商丘市残疾人技术学校做起了老师,因为他想将他的技艺传授给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祛除痛苦,还专门的开了一家按摩店。

按摩店小小的房间里面挂满了被医者所送来的锦旗,秦和刚看着墙上的一面面锦旗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自豪和骄傲,而是有些焦虑,因为找他的人越来越多病情也是多种多样,有些患者病症经过一段时间的按摩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秦和刚心里很清楚他碰到了瓶颈期。于是他日日夜夜的探索、查阅资料发现按摩跟患者的体质,经络,心情,天气,按摩的时间等等都有关系。先辨证在下方,同样的病,体质不同,按摸手法也就不同,气虚体质,比如胃气虚,早上和下午就不能按摩,上午是纯阳,胃属于阳性,这个阳需要滋润,不能大热大凉。受寒的病者天冷时便不能按摩,天冷阳气下降,阴气上升,按摩效果不好。病者按摩时的心情也会影响按摩效果,生气时气滞,按摩的效果便不明显。阴虚体质怕冷,下雨天湿气重所以不可以按。秦师傅不强调药敷,膏药,针灸,作为一名高级按摩师认为按摩通,理解透,就能治。

“原来我都不能动了,打算不治了,是秦师傅救了我,这么多年我的腰再也没疼过”被病痛折磨了好多年的史先生激动地说。

史先生今年65岁,家住梁园区道北,十年前史先生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腰疼的无法走路,针灸,按摩,刮痧,拔罐,贴膏药能用的方法都用了,仍是没有效果。女婿知道这个情况后给他介绍了秦和刚,秦和刚通过按摩把之前贴膏药的毒拔出来,半月之后家人惊奇的发现史先生的腰能直起来了,后面又按摩了一个多月逐渐恢复。秦和刚说按摩是以疼为疏,以疼为药,越是疼则说明对了症,疼是因为内脏通了,但周身经络还没有通所以疼。一般病症好了之后需要偶尔来保健,饮食和生活环境要注意不能太冷太热。

秦老师认为按摩并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根据时间、季节、生活规律、体制而变化的,凡是不符合时间季节按摩手法统统不做,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在耍大牌,只有去过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的人生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应该是最合适的:“古今欲行医于天下者,先治其身;欲治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精其术。此可谓医者仁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秦氏按摩推拿 秦和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