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彭景元)2017年6月11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同占在商丘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商丘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委员听取报告并进行审议。

孙同占在法院工作报告中总结五年来执行工作:两级法院有效破解执行难题,努力兑现胜诉权益。五年来,执结各类案件43231件,结案标的135.9亿元。树立坚定信心,形成决战态势,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部署,全市法院院长、执行局长层层签订军令状,坚持人财物向执行一线倾斜,推行异地管辖、分段执行,实施网络查控和网上拍卖,强化统一指挥,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坚持联合惩戒,布下天罗地网,向社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3138例,发布限制高消费令19433例,通过新闻媒体、广场大屏幕等公开曝光18614人,加强与银行、国土、住建、民航、铁路、工商等部门联动,6300余人在办理贷款、工程招标、设立公司等事项时受到限制,8676人在乘坐飞机、高铁时被拦截,7600余人被迫履行义务;敢于亮剑出拳,严惩失信“老赖”,开展“春季惊雷”“夏季飓风”“中秋雷霆”“严冬风暴”等集中执行活动,凌晨出击,午间蹲守,深夜围堵,上网追逃,依法冻结存款1.8亿元,扣押车辆693辆,查封房产1894套,拘留失信被执行人2375人,以拒执罪判处123人,让“老赖”无心可安、无路可逃、无福可享。

据悉,商丘“两会”代表委员在分组审议讨论法院工作报告中,对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形成热议,肯定了两级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两级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采取的措施给予认可,特别是对两级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对失信“老赖”实施联合惩戒,依法采取拘留措施,直至以拒执罪追究“老赖”的刑事责任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代表委员们在讨论中也给法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两级法院能继续保持执行工作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力度,提高执行案件的实际执结率,尽早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贡献法院的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两会”代表委员 热议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