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示范区平安办事处五项措施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郑新胜)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商丘示范区平安办事处抓早字、争主动,积极采取五项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通过召开动员会、广播会,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准备、早行动,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机关干部深入村组,了解群众“三夏”期间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二是宣传措施到位。办事处出动宣传车2辆,悬挂过街横幅160幅,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6000多份,与村民签定《秸秆禁烧保证书》10000多份,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包村干部对所包村的秸秆禁烧工作负责,开展田间巡查工作,成立8支防火巡逻队,健全防火指挥网络,加大对焚烧秸秆、麦茬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做到“三夏”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三是领导组织到位。为做好“三夏”工作,街道办事处及早成立领导小组,把机关干部分成8个网格,,实行办事处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农户的责任制。并建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调查摸底重点对300多个贫困户、缺劳力户进行帮扶,确保颗粒归仓。

四是机械准备到位。积极做好与外地农机联系工作,确保麦收机械充足,目前已联系外地农机50余台,加上本地机械,麦收期间投入作业的机械达到80台以上。

五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到位。由发展中心人员24小时巡逻,重点对道路两侧打场晒粮现象进行治理,做到早发现早制止,确保“三夏”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平安办事处 五项措施 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