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认真做好低保核查工作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妍冰)为了保障低保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保证低保工作的健康发展,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做好低保核查听证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低保核查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核查的内容、方式、时间和要求。同时对核查人员进行低保政策和业务培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素质,确保核查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宣传力度。通过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低保核查的意义、方法、享受城乡低保的条件、申请程序等,做到家喻户晓,增强工作透明度,营造良好氛围。

严格操作程序。按照入户调查、走访邻里、听证评议、张榜公示等程序,逐组逐户展开核查,做到家庭成员、居住情况、收入情况、致贫原因、低保类别“五清”。坚决杜绝不合格人员享受低保现象的发生,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让“人情保、关系保”无处藏身。

严明核查纪律。核查中坚持“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入户实地核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办事处纪工委对核查工作进行全面监督,依法依纪从严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截至目前,办事处共审查低保对象630户,748人,其中农村低保125户,177人,城市低保505户,571人,同时,业务口人员对低保对象的各项内容和数据填写清楚,保证了台帐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确保低保工作规范管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 民欣街道办事处 低保核查工作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示范区张阁镇狠抓春季麦田管理 力争夏粮丰产丰收

    进入四月中旬,正值夏粮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今年夏粮作物再获丰产丰收,示范区张阁镇抢抓时节,在全镇16个行政村迅速掀起春季麦田管理新热潮。

  • 应滨街道组织现场观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天,我们组织相关部门通过现场观摩形成一个鲜明对比,在对比中找差距,起到督促作用,激发工作热情。当日,该街道组织街道班子、各村负责人、分包项目的站所长一行30余人,对辖区滍阳古镇、菊香路中学、经十二路北延等13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 示范区平安街道加强党员干部红白事监管力度

    为了加大党员干部红白事监管力度,今年以来,示范区平安街道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 示范区民欣办事处精心开展综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社会稳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推动“平安民欣”建设向纵深发展,民欣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同志在办事处辖围内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 打造“三城两地一区” 为鹰城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资源型城市,平顶山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平顶山市光伏发电蕴藏装机容量400万千瓦、风电蕴藏容量150万千瓦,目前已建成光伏发电装机10万千瓦、风电8万千瓦,发展空间巨大。平顶山市应当抢抓国家推动绿色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全力打造河南省重要的新能源基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5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32.8亿元

    4月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投资32.8亿元的5个项目开工。项目涉及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

  • 示范区:全面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

    日前,记者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获悉,到2019年年底,示范区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所、中小学4所,创建1所精品学校,促进区域内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现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目标。

  • 西峡全域旅游战略引领产业升级

    跻身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西峡县,利用独特的自然禀赋和文化资源优势,运用“旅游+”思维,打响“水墨龙乡、生态西峡”旅游品牌,致力塑造“美在山水、乐在休闲、福在养生、悟在文化”的西峡旅游新形象。

  • 示范区:全面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

    日前,记者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获悉,到2019年年底,示范区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所、中小学4所,创建1所精品学校,促进区域内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现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目标。 据示范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示范区是“十三五”时期全市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域和经济发展的重要

  • 开封市示范区西湖踏青健步走活动:走出风采

    四面空波卷笑声,湖光今日最分明。4月7日下午,由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委宣传部、总工会、机关党委、西湖风景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西湖踏青健步走活动在开封西湖东岸正式开走,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张玉贞等领导参加活动。

  • 开封市示范区广场舞大赛:舞出激情 跳出风采

    踏着春天的脚步,踩着春天的节拍,4月6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在金明池广场举行,开封市示范区正区长级干部何全中,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等领导出席比赛。

  • 开封市示范区广场舞大赛:舞出激情 跳出风采

    踏着春天的脚步,踩着春天的节拍,4月6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在金明池广场举行,开封市示范区正区长级干部何全中,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等领导出席比赛。

  • 示范区提升活力聚人气转型升级促跨越

    3月31日下午,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拉高发展标杆,推动转型发展”的总要求,鼓足干劲,持续求进,加快人气聚集,全力推动示范区跨越发展。

  • 开封示范区第五届暨“河南有线杯”盘鼓大赛激情上演

    盘鼓声声响震天,清明文化独享来。4月5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7年“河南有线杯”盘鼓大赛在金明池广场隆重举行,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王星海,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等出席大赛。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