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夏邑交警发布清明祭扫踏青安全“路线图”

2017-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清明将至,即将迎来祭扫踏青高峰,届时祭祖扫墓、赏花踏青、植树农耕、重大民俗庆典等活动逐渐增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事故增多的情况,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发布清明祭扫踏青安全出行“路线图”。

该队根据辖区内公墓和樱花园、古树园、运河等旅游景点所处的位置,派出民警深入到公墓和旅游景点附近路段进行专门调研,详细了解采集每天的车流人流状况、停车位数量和景点的接待能力等相关信息。并将此数据的变化作为重点路段管控分流预警研判的依据。结合研判结果制订合理的管控举措。分别采取错时出行、车辆分流、全员管控和严查违法等多项管控举措。并绘出清明安全出行路线图,将分流重点路段的车辆、设立临时停车点、实行错峰限时出行、启用备选路线和限行禁行路段等多种具体管控措施通过“双微”平台、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提前向社会公布,要求市民在清明假期出行时一定要交管部门提供的祭扫踏青安全出行路线图,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实行错峰错时出行,避开祭扫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坚决杜绝违法停车、强行超车、强行加塞或者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祭扫踏青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以上该队祭扫踏青安全“路线图”的提前发布,必将有效地保证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的出行安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欢迎。

请认真阅读夏邑交警精心为您准备的“两公布一提示”,要出门的你来看看吧!

一、全县范围内易拥堵路段:

根据我们对近几年的交通流量统计,清明节假期期间,我县交通秩序整体平稳,城区易拥堵路段有:雪枫路东段汽车站门口路段;重点高中南北门路段;实验小学路段:东光街二小路段;连霍高速夏邑出口。特别提醒:进出西郊公墓道路较窄,极易拥堵,请大家小心慢行,谨慎驾驶。

二、清明期间天气情况

据中国天气网预报,今年清明节期间的4月3日至4月6日,我县以阴雨天气为主,道路湿滑,视线受阻,极易发生剐蹭等交通事故,请大家谨慎出行,安全返家。

三、清明节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1、清明节期间,忽晴忽雨天气多变,路况复杂,驾车出行过程中要保持适当的车速及安全间距,避免事故的发生。

2、机动车辆及非机动车辆在外出扫墓的过程中,请自觉服从交警的指挥,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的地点及停车场停放车辆。

3、在等候和乘坐公交车时请不要拥挤,以防发生意外;按规定的地点乘坐出租车;行人在横穿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请走人行横道。

4、家人聚会饮酒须适度,切勿酒后驾车。

5、机动车辆尽可能错时出行,避免交通拥堵,有关交通情况可以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台和相关交通提醒信息进行了解。

6、春季风大,请注意用火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邑交警 提前发布 清明祭扫踏青 安全“路线图”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交警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街头劝导

    通过与驾校、学校、义工组织等社会团体联系,挑选12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通过对他们开展诸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要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问答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规范等相关业务培训后上岗执勤。

  • 夏邑交警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街头劝导

    通过与驾校、学校、义工组织等社会团体联系,挑选12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通过对他们开展诸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要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问答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规范等相关业务培训后上岗执勤。

  • 夏邑交警节后安全劝导进乡村

    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宣传)站的劝导和教育职能,组织执勤民警、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宣传员深入到交通违法多发路段、农资商店门前路段对多发性涉农交通违法进行安全劝导。

  • 夏邑交警节后安全劝导进乡村

    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宣传)站的劝导和教育职能,组织执勤民警、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宣传员深入到交通违法多发路段、农资商店门前路段对多发性涉农交通违法进行安全劝导。

  • 夏邑交警元宵节“双禁”宣传进社区 登门讲规定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元宵佳节即将到来,结合当前在城区开展的禁止在元宵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禁止购买燃放“孔明灯”的“双禁”活动,抽出警力提前深入到禁放区域小区,逐户宣传禁放规定。

  • 夏邑交警设立12处“春运”自驾返程车辆安全监控点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春运”将至,外出务工人员自驾返家增多,在返家过程中易发生超员超速、无证酒后和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的不利情况下,在辖区各省道交界点、高速公路出口和省界县界交汇点设立12处自驾返程车辆安全监控点,强化对自驾返家车辆的安全监管。

  • 商丘夏邑交警“霾”中坚持执勤 多项措施保行车安全

    夏邑县交警大队启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应急预案,要求执勤民警放弃休假,采取全员执勤、警车开道、安全引导和喊话疏导等多种形式,在确保民警执勤安全的同时,强化对路面车辆的安全监管,确保严重雾霾天气条件下行车安全。

  • 夏邑交警113辆“僵尸车”里甄别“盗抢车”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工作中,根据交管部门的工作特点,将辖区“僵尸车”列入甄别“盗抢车”的重点范围,要求民警深入城乡路段对无主车、报废车、闲置车逐一清查,筛选盗抢嫌疑机动车。

  • 夏邑交警大队举行“122”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

    适值全国第五个122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夏邑交警大队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启动了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