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商丘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上岗”

2017-06-2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6月27日,46名公开选任的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经过初任培训、考试、颁证后,在庄严的国旗下举手宣誓,正式履行职责,这标志着我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本着“公开、透明、认真”的原则,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按照省司法厅要求及报名条件进行审查,初定82人符合条件人员,根据各考察组的考察报告、打分、建议名单和县(区)司法局的推荐,按照省司法厅关于人民监督员的组成比例和要求,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最终确定46名拟任人民监督员名单在媒体上公示。


按照新的规定,市司法局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对这一届人民监督员负责规范、使用、管理、培训、考核等工作,并建立人民监督员档案和工作档案,依据优劣进行奖惩。

记者 司玉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检察院 人民监督员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现场监督执法 保证食品安全

    1月28日,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二七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与郑州市及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机关等多部门联手,深入郑州市二七区大型商业超市、农贸市场,开展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

  • 周口市检察院送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到任

    11月16日上午,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金玉带队送新任第一书记刘建军,到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任职,向永丰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报到,并与现任驻村第一书记孙中敏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小组长及部分群众代表召开了见面会。

  • 开封市检察院派驻开封市公安局检察室挂牌成立

    11月9日上午,开封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开封市公安局检察室挂牌成立。

  • 周口市检察院老干部到扶贫点调研指导

    10月19日,周口市检察院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一行30人,深入扶贫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感受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并与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共商大黄行政村发展,建言献策。

  • 周口市检察院领导到项城开展结对帮扶和联帮联建活动

    10月13日,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金玉带领院政治部人事处、综合处、宣教处党支部负责人,到扶贫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进行结对帮扶,为村小学捐赠了少儿读本200册,查看了村扶贫车间建设和即将动工的大黄村西至106国道道路现场情况,并慰问了贫困户,与村党支部召开了联帮联建座谈会。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